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大主创谈《红粉世家》寄望重现“金粉”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43 沈阳今报

  记者李萌

  今报讯9月15日,《金粉世家》姊妹篇《红粉世家》将在央视粉墨登场。由于《金粉世家》的广为人知使得《红粉世家》自开拍起就颇受关注。昨天,记者通过与几位主创人员的沟通,了解到这部大剧的一些精彩之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李大为:十万梅花衬剧情

  《红粉世家》改编自著名作家张恨水的长篇章回小说《满江红》。作为《金粉世家》的导演,李大为在《红粉世家》的拍摄中承受了更大的压力,他对记者坦言:“如果说拍《金粉》更多靠激情,那么《红粉》则是建在激情之上的稳定。我需要超越,否则就等同于失败。《红粉》与《金粉》如同我的一双儿女,不过它们不是双胞胎,而是花开两朵,各表一支。”

  李大为介绍说:“《金粉》在画面上突出的是油画的质感,《红粉》更像是一部写意山水,其中梅花则在这次拍摄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到时候观众会看到10万朵梅花点缀的画面,它们也很好地映衬了男女主人公的爱情在遭遇了无数挫折之后仍然能够保持坚贞。”佟大为:难忘最后一场戏

  《红粉世家》男女主角起用了目前人气极旺的佟大为和孙俪。电视剧《玉观音》使佟大为和孙俪成为观众心目中的最佳银幕情侣,二度重逢使得二人在表演当中不断碰出新的火花。采访中,佟大为回忆起整个拍摄过程,十分感慨地说:“整个故事太悲情了,我至今还难忘最后一场孙俪为了救我而葬身熊熊烈火的沉船里的戏,花费了数十万元打造的大游船在导演的一声令下便付之一炬。钱花了固然心疼,但是大家在看了回放之后都觉得很值,真实的画面使得这场感人至深的戏拍到了极致。”

  三宝:《花恋火》会很火

  《金粉世家》让一首《暗香》红遍了大江南北,也成全了演唱者沙宝亮。因此当《红粉》正在拍摄之际,很多歌手也纷纷向主题曲《花恋火》和篇尾曲《满江红》抛出橄榄枝。在经过一番挑选后,音乐总监三宝和导演李大为又出奇招,选定了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应豪和韦嘉分别演唱两首歌曲。当记者打电话给三宝时,电话那边的他正在工作,对于《花恋火》这首歌曲,他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它会很火。”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