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母爱倾注给小杨丽萍,45岁杨丽萍还想生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9月25日、26日,舞神杨丽萍将来到南京人民大会堂献上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继9月7日来宁举办新闻发布会后,她于昨天下午再次来到南京,参加了江苏电视台《女人百分百》访谈节目。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从未听说要过孩子的杨丽萍居然带着一个眉目秀丽、与她颇为相似的小女孩在身边,几乎让人以为这是杨丽萍“秘密制造”的新生代。但杨丽萍终究还是否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认了一切,只是眉宇间有着并不掩饰的遗憾。“我从没不想要孩子”1971年,12岁的杨丽萍被西双版纳歌舞团从云南村寨中选拔而出,从此走上了舞台,转眼间已是33年过去了。

  舞台上的孔雀公主依旧是那么轻盈美丽,谁也看不出岁月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迹。二八少女般的身材,很少露面的台湾丈夫,以及从未有过孩子的说法,都给杨丽萍的私人生活蒙上了一层迷雾。给人的印象是,这是一个把一切献给了舞蹈的女人,家庭生活是极其次要的,为了保持身材和舞蹈状态她宁可不要孩子。

  但昨天,杨丽萍蹙着眉头否认了这种说法,她表示这只是别人的误解误传。

  杨丽萍说:“孩子跟身材、事业没关系。现代舞大师邓肯、歌星麦当娜都有孩子,邓肯还有好几个,身材照样保持得很好。我从没不想要孩子,我没有孩子,也许这是一种自然现象,如果有一天有了孩子也很自然,我只能顺其自然。”说这话时,一向冰冷的“雀之灵”眉宇间有着掩饰不住的失落。无师也无徒对带在身边的小女孩,杨丽萍显得甚为疼爱,私下里,小女孩喊她“干妈”。杨丽萍介绍说这女孩叫彩旗,与她一样,都是云南白族人,今年才5岁。彩旗从3岁开始跳舞,眉目灵秀,颇有当年的小杨丽萍之风。当杨丽萍为《云南映象》来到云南各村寨选演员时,一眼就看中了她,彩旗也就成为这出歌舞集中年龄最小的演员。跟着杨丽萍到处表演,两人逐渐积累了深厚的感情。

  但当记者问杨丽萍是否打算收彩旗为徒,杨丽萍却摇头笑了:“我没有老师,也谈不上有徒弟。我们云南人都是天生会唱会跳的,我的孔雀舞是老祖宗传下来的,是男女之间表达爱情的方式,因为孔雀就是在求偶或受惊时才展翅啊。我只是把它发扬了,增加了一些新创造。

  但我的东西不可能由别人来模仿,模仿是没有意义的,所以我从没打算收徒。小彩旗也许将来比我更厉害,但她不是我的徒弟。”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编辑 爱玲)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