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琼瑶“误杀”徐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9: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穿了6年的红舞鞋

  穿一身白色衣裙的徐路,少了可云的凄怜,多了一份恬静。尽管母亲是辽宁儿童剧院的演员,姐姐也最后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文学系,可是徐路从小却没想过要当演员,而是穿上红舞鞋,成为辽宁舞蹈学院第一批专业芭蕾演员。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直到有一次,为了赚取生活费,徐路跟随同学一起来到歌舞厅跳芭蕾。台下一群喝得烂醉、口出污秽的观众,让徐路深深震撼,也让她更加明白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恰在这时,上海戏剧学院来辽宁招生,徐路一试中的。就这样,徐路从此告别了6年的舞蹈生涯。

  整整3年当不上女主角

  在徐路那个班里,有任泉、李冰冰等人,他们如今已是演艺圈里的红人。可是在学校时,徐路却是最早接戏的。从大二开始,徐路就成了广告的宠儿,并一部戏接一部戏地演,《相亲相爱》、《康熙微服私访》等共十多部,但都只是些小角色。

  尽管如此,徐路却是在毕业3年以后,才开始演女主角。而这时,她的同学都个个成了名人。对于这一点,徐路坦言当时心里很困惑,她不好竞争的性格让她十分怀疑自己在演艺这条路上能否有发展,徐路甚至想到了改行——开一个有特色的书店:“那时,连地点资金都准备好了。”

  从方瑜变成可云

  就在这时,改变徐路命运的机会来了。琼瑶筹拍《情深深雨蒙蒙》。据徐路说,最初剧组是想让她来演方瑜这个角色,而可云则由蒋勤勤来演。可因为徐路和蒋勤勤长得很像,导演怕观众分不清,而蒋勤勤又是琼瑶一手栽培出的,权衡之下,剧组放弃了徐路。

  没过多久,正在外地拍广告的徐路再次接到电话,让她试镜。“那天我中午没吃饭就赶到片场,没有一个人理我,只给了我两张纸的台本,让我准备。我就这样饥肠辘辘等了三个小时,当开始表演时,我想着快点结束吧,反而放开手脚,把可云发病最厉害的那场演了个过瘾。”就这样,试镜后的第二天,徐路就成了可云。

  不签约被琼瑶封杀

  就在徐路因可云一角开始走红时,却传来了因为不愿签约琼瑶公司,徐路被琼瑶封杀的消息。昨日,徐路告诉记者事情原委,当时《情深深雨蒙蒙》剧组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可是徐路正和苏有朋在外地拍戏,“事后经纪公司说他们通知了我们,但是当时苏有朋是接到了通知,我却没有,我一直不知道有这样的事。”

  由于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媒体便爆出了“琼瑶封杀徐路”的消息。徐路说,她一直非常敬重琼瑶,所以,事发后,她给琼瑶写了一封很长的信,详细解释了缺席的原因,请求琼瑶的原谅。记者问她以后与琼瑶的关系如何,徐路只是用“挺好”二字带过,同时表示,这以后,她和琼瑶间就再没有了联系。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编辑 爱玲)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