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坻区出现评剧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19 天津日报

  弘扬民族艺术推动群众文化张浩于晓惠

  本报讯(记者张浩实习生于晓惠)每到周六晚上8点,众多评剧爱好者都要提前来到电视机旁,观看宝坻电视台《开心双休日》评剧擂台赛。宝坻电视台《开心双休日》栏目开办三年来,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振兴评剧艺术起到了明显的作用。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宝坻是评剧的故乡,评剧在宝坻有着很深的渊源。宝坻人喜欢评剧,懂得评剧,赵丽蓉、李福安等一些评剧名家也从宝坻走向全国。

  根据宝坻特有的文化资源,区广电局、文化局携手,适时由宝坻电视台推出了《开心双休日》这一主打评剧的栏目。《开心双休日》栏目开办以来,不断为观众提供登台参与演唱的机会,深深吸引观众。

  据统计,《开心双休日》栏目自开办至今已录制节目80多期,有近百名评剧爱好者直接参加了节目的演唱和录制,录制现场观众多达6万多人,累计有8000余万人次通过电视荧屏欣赏了这个节目。

  除宝坻区外,周边十多个区县都有群众参与了这个栏目,本市静海、宁河、蓟县、汉沽、武清,河北省大厂、香河、玉田等地的戏迷纷纷报名参加演唱和录制。《开心双休日》栏目还引起了评剧界众多名、老艺术家的关注。他们自愿参加这个栏目,为擂台赛当评委,为选手们点评,还亲自登台献艺。

  受这个栏目播出的影响,宝坻区的群众文化团体迅速增加,众多群众把《开心双休日》作为津津乐道的话题,宝坻区出现了一日高过一日的评剧热潮。

  最近,本市和全国的评剧界、电视界众多知名人士聚集宝坻,对宝坻“评剧热”展开广泛深入研讨,对《开心双休日》这个栏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这个栏目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