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找回自信 《可可西里》入选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江南时报报道,落选威尼斯电影节,让大张旗鼓的《可可西里》一度陷入尴尬,但它即将从10月下旬举行的东京电影节上找回自信。

  昨日,第1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今年竞赛单元的15部入围名单,其中导演陆川执导的《可可西里》、中国香港与新加坡合拍的《海南鸡饭》、以及一部中国台湾的新片,被列入竞赛单元。记者致电陆川导演时,他正奔忙在青藏公路上,“重回可可西里”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旅程刚刚开始两天,得知这个好消息,他十分吃惊:“我还不知道”!

  东京电影节连续几年都对中国影片情有独钟,霍建起导演的《暖》《那山那人那狗》都拿过大奖,因此国内对《可可西里》这样的文艺片“出征”十分看好。《可可西里》从一开机就背负了沉重责任感,年轻导演陆川感慨地说:“其实,去哪个电影节都无所谓,但最好是喜欢它的电影节。如果根本就不是真正喜欢这部电影,哪怕是去了,也没什么意义。喜欢它才好!”

  针对霍导影片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倾向,陆川很坚定地认为《可可西里》不会步《暖》的后尘。“这部影片10月初就要在国内上映,很多朋友、记者都看过影片了,他们都十分喜欢,我相信会有相当一批年轻观众。它应该是墙内、墙外一起香,不存在曲高和寡的现象。”而且影片本身也让不少人动容,电影局一位业内人士就说:“看了这部影片,让我觉得自己活得很庸俗。”

  另外还有多部中国电影将参加《亚洲之风》的展映,竞争新设的“最佳亚洲影片奖”。其中包括侯咏的《茉莉花开》、李小红的《恋爱中的宝贝》、徐静蕾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日本著名资深导演山田洋次,被邀请出任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主席,他的古装片《隐剑鬼爪》作为电影节的开幕片上映。(沪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