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一转身的距离放弃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23 新京报

  “决战小龙女”这出戏太铺天盖地,太如雷贯耳,太五光十色了。飘来飘去的传闻每天都在充实着喧嚣的《神雕》剧组,全智贤、张柏芝、蒋勤勤、刘亦菲、周迅、孙菲菲一个个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神雕》剧组真牛,总是在一转身的距离放弃你。

  在这样的喧嚣中,周迅辞演小龙女的消息还是在人们的眼前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这道弧线似乎可以直指《神雕》选角的本质。周迅在辞演声明中透露,“很多情况现在完全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背离作品、背离角色,变得很无趣。”凡事一旦和“无趣”牵扯上干系,再单纯的事情也会变得复杂起来。说不太好周迅是否一定能够演好小龙女这个角色,但在辞演这件事上她所表露的姿态至少还有几分小龙女的气质,“很多演员本身私底下都是可以一起共事的人,但现在把大家硬放在一起比,架在火上烤,让演员感觉特没自尊。我不愿再去趟这浑水,处理复杂的事情不是我的长项。”

  多年前,王扶林导演在拍摄《红楼梦》时,挑选演员也是费尽百般周折,但我们称道那是为了“艺术”。《神雕》选角沸沸扬扬了好多个月毫无结果,你以为这是为了“艺术”还是“娱乐”?艺术和娱乐原本就是两个概念。

  在娱乐的江湖里,除了炒作,任何人或事还有可能成为被人利用的工具。比如小龙女候选人孙菲菲的出现,有媒体就指出由她主演的电视剧《北京,我的爱》即将开播,这个时候搭一下神雕选角秀的快车,从“名不见经传”到“赫赫有名”,就是一瞬间的事,这就是炒作的力量,你没有办法抗拒。

  我能感觉到,随着传闻的增加,受众的反感情绪正在茁壮成长。而如今“小龙女”的最终人选敲定了,我倒开始担心观众在一转身的距离放弃了它。这个时候,倒是真希望小龙女能重新出世,用她的玉女剑法把这个纷纷扰扰的娱乐江湖整肃为一个有秩序有道德的空间。

  陈方(河北编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