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用恋爱去认识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26 新京报

  本周主持刘帆

  今年2月的时候,有一部名叫《恋爱中的宝贝》的电影在各大影院上映,而影片中的“宝贝”就是今天要谈的周迅。面对这部充斥着cult品位与视觉冲击的作品,和很多人一样,我也没能彻底看懂。但我当时就有一种感觉,这电影描写的是一种认识世界的过程。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半年多过后,周迅接拍了新的电影,录制了新的单曲,交了新的男朋友,还差点当选全民关注的新“小龙女”。当然,这些变化仅仅是停留在表面的现象,如今一脸幸福出现在媒体镜头前的周迅,依然是那么的高调、洒脱,甚至据说能够感染到周围的很多人。这对一个经历过多次感情挫折的女明星来说,简直算得上有些不可思议。多次与周迅合作的李少红导演,对自己的爱将做出了这样的评价———“她靠演戏和恋爱去认识世界”。我想,《恋爱中的宝贝》所描写的就是像周迅一样用恋爱去认识世界的方式。

  对身为公众人士的明星来说,在拥有鲜花、掌声的同时,还要面对很多个人隐私及相关生活空间的丧失。在此客观条件之下,周迅这样“体验派”的身体力行类明星就显得尤为难能可贵了。无论是吟唱《那些花儿》的朴树,还是结缘“射雕”的李亚鹏,直到眼下“生命中吹进春风”的李大齐,周迅对每一段恋爱都显得格外投入,甚至叫人无法联想到“绯闻”这样的字眼。

  都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周迅也算得上这戏梦人生间的一个绝佳标本。除了前面提到的《恋爱中的宝贝》,周迅所塑造的代表角色———《人间四月天》里的林徽因、《大明宫词》里的少年太平、《像雾像雨又像风》里的杜心雨、《橘子红了》里的秀禾、《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几乎无一不是如她一样敏感执着、享受又煎熬在情感之中的女人。可以说,几乎每一个角色都有周迅自身的影子,而这些演绎而生的角色又或多或少地改变了周迅命运的轨迹,让她们的特质通过这个备受关注的演员得以在现实世界中延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