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影展颗粒无收 华语电影输在公关宣传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当威尼斯电影节的大幕落下,无论是贾樟柯领衔的《世界》还是侯孝贤执导的日本电影《咖啡时光》均颗粒无收。昨天,电影节评委中唯一的华人徐枫终于道出了影片失败的内幕:羸弱的公关能力使这两部电影根本无法吸引任何一位评委的眼球,事实上除了徐枫的一票,华人电影早早就从入围名单中被圈出了!

  欧洲电影节大赢家,韩国导演金基德边捧金狮边用手势告诉失落的中国影人:眼球!吸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引眼球最重要!

  记者随即联系了《咖啡时光》、《世界》两部影片的相关负责人,虽然不缺乏造势的经验,然而他们也承认,低调宣传和组织上的问题的确存在。评审徐枫在颁奖典礼后透露,评审团主席在讨论前就立下规则:每部影片至少要获得两票才能进入讨论,侯孝贤执导的《咖啡时光》和贾樟柯的《世界》都没能得到两票,因为,她不能举两只手。

  侯孝贤:成也宣传败也宣传

  侯孝贤公司三三电影社的负责人陈小姐表示,当年《悲情城市》在影展中期放映,中国台湾工作人员和外国公关一道积极推动宣传,找机会安排侯孝贤访问,让影片的拍摄背景与主题广为传播,绝对不像这次这么赶。她说:“这是人文艺术的影片,参加影展更需要长时间的酝酿,而本届松竹公司准备不足,请的海外公关公司又没有做好工作,没有通过媒体展开报道,提供的资料翻来覆去都是电影内容简介、演员简介之类相当基本的内容,以至于很多观众都无法理解这部电影的内涵意义。”对此,她个人觉得“比较遗憾”。

  而日本松竹映画株式会社亚太部负责人松竹先生也明确表示:“准备不多。”而公司能够提供的电影资料与官方网站上寥寥数语的介绍相差无几,更让记者感觉意外。

  中国台湾电影演员张世也表示:“很多电影能够在电影节上获奖,都需要好的公关运作。我主演的一部电影当年在东京电影节做宣传、搞活动,花费超过500万人民币,果然拿到奖项。”

  相形之下,这次明显缺乏准备的《咖啡时光》让所有的外国观众和评委们“找不着北”了,就此输在了起跑线上。

  贾樟柯:《世界》居然找不到海报

  本届威尼斯中最遗憾的电影是《世界》。记者从与《世界》同行威尼斯的剧组有关人士处了解到,《世界》的威尼斯公关是交给一家法国公司的,然而不知道为什么不仅没有安排特别的活动,仅仅按照主办方的要求走了一次程序,而且竟然连电影海报也是两天前才到达威尼斯的。记者会上,也只有略微资深些的贾樟柯一个人招呼记者们的问题,没有看懂《世界》的外国记者几乎丧失了报道热情。

  反差·反思

  举国重视:韩国片欧洲大捷

  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韩国国家电影发展局代表亲赴监督,徐枫也坦言极早就收到《空房子》详尽的介绍,看片前即能了解影片背景与导演的想法。

  操作草率,华语片屡遭意外

  柏林电影节,《20:30:40》记者场放映出现了拷贝播放错误;戛纳电影节,《2046》玩失踪受到责难;而《咖啡时光》和《世界》则由于没有公关成就,在威尼斯基本波澜难起,让中国记者都感到有些迷失。(记者刘嵩)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