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韩国票房夺冠 章子怡最受喜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0:47 新京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田芳) 9月10日在韩国上映的《十面埋伏》,不出所料仅用周末三天时间就轻取票房冠军,打败了连续两周坐镇榜首的斯皮尔伯格新片《幸福终点站》

  由于韩国院线一贯以观影人次为统计标准,所以精确的票房数据尚未出炉,目前仅知《十面埋伏》在周末三天吸引了全国72万人次观看(以平均票价7000韩元计约50亿韩元,合3300万元人民币),单汉城就有超过21万人次。该片的上映院数也是Top10中最高的,达到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284家。

  在票房榜上排名2-10位的分别是9月3日上映的《家族》(韩)、8月27日上映的《幸福终点站》、8月20日上映的《R-POINT》(韩)、9月3日上映的《不要告诉爸爸》(韩)、8月13日上映的《时失里2KM》(韩)、9月3日上映的《异形大战掠夺者》(美)、9月3日上映的《坏女孩》(美)、8月12日上映的《风中战士》(韩)和9月3日上映的《蜘蛛丛林》(韩)。

  韩国观众普遍给了《十面埋伏》非常喜欢,尤其是章子怡扮演的盲舞女给年轻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另一方面,《十面埋伏》在多伦多电影节上也大受欢迎,还被邀请参加即将举行的第42届纽约电影节。

  韩国媒体评论

  在精彩的“武打”后面消失的“恋人”

  武功和美学融合在一起的武打动作依然很夸张,但是非常有创新性,而且深深吸引了观众。在竹林像猿猴一样穿梭打斗的场面和从空中拍摄的在开阔的花海与从四面八方涌来的敌人打斗的场面,精彩得令人分不清是漂亮还是残酷。

  虽然摄影机追拍划着美丽曲线飞出去的飞刀尾部,但不知何时飞刀已斩断了对方的脖子。

  《恋人》(中文名《十面埋伏》)的武打比起向外扩张的《英雄》,更给人一种向内吸引的感觉。张艺谋导演通过控制武打格式,摆脱了缠绵的爱情故事框架,而以使时间变慢或停止的方式,在每一个动作中表现一个故事情节。归根结底,在该片中,真正被夸张的并不是飞天入地的人物,而是三人(小妹、金捕头、刘捕头)内心深处的炽热爱情。

  夸张又如何?问题是有说服力。但是《恋人》只能吸引观众的眼球,却无法令观众的心也跟着陶醉。在三人倾吐长时间深埋心底的爱意的高潮阶段,观众们不由得会说出“天真”等,表现出不屑一顾的态度。“你不应该回来”(小妹)“必须回来,为了一个女人……”(金捕头)等低水平的对话,以及感觉已死、却突然醒来说完该说的话后再死的悲壮场面,很难引发观众对视如生命的爱情的欲望和憎恨。至少在爱情故事上,该片应该更隐秘一点,更深一点,以及更珍惜一点。

  刘德华的表情依然具有多面性,并且很深沉。但是他的台词(“我等了你3年”等)过于直白,缺乏共鸣感。虽然《恋人》的主要内容是逆转加逆转,但由于缺乏弹性,反而使角色变得渺小。虽然变得更加性感的章子怡和双眼皮更明显的金城武更加美丽和帅气,但是不知为何缺乏存在感。

  张艺谋在把大的说成更大(《英雄》)、把大的说成小的(《红高粱》、《菊豆》)、把小的说成更小的(《我的父亲母亲》)方面非常娴熟,但是在把小的说成大的方面似乎保留了很多。所以《恋人》虽然豪华得令人失魂落魄,但是看完后却给人一种很像留在记忆中模糊的美人的感觉。可也是,世上哪有那么多令人失魂落魄的美人?12岁以下儿童禁止观看。《东亚日报》李承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