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蒙特卡洛芭蕾舞团来京演出专题 >正文
图片展览奏响“蒙特卡罗”来华号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24 新浪娱乐

  展览奏响“蒙特卡罗”来华号角

  今年下半年的演出好戏连台,媒体上的宣传攻势也越打越猛,动手早的打“游击战”,后劲足的打“绝地反击战”,还有的另辟稀径,开拓演出本身之外的外延空间。比如久负盛誉的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在10月28日亮相天桥剧场两个月之前,便将一个全方位展现蒙特卡罗芭蕾舞团魅力和勾划摩纳哥风情的《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及摩纳哥风情图片展》树立在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了面貌一新的天桥剧场中。

  展览和演出打配合的情况在北京演出市场的宣传上并不多见,原因是因为演出商往往认为其运作时间长,收效也不如直接宣传力度大。其实,在目前媒体无边无际的信息轰炸中,读者和观众的自身辨别力成为具有决定性的因素,他们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眼睛对感兴趣的演出有直观、清醒的认识。于是,围绕演出展开的展览的优势便显露了出来。

  比如这次《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及摩纳哥风情图片展》,在今年4月便开始着手准备,主办方——北京田野阳光国际演出有限公司为了向中国的观众呈现最完美的图象并以独特视角展示这个欧洲最富神秘感的国度——摩纳哥,特别邀请了资深摄影师亲赴摩纳哥进行了一周的拍摄,不仅捕捉到了这个目前在欧洲最具吸引力的芭蕾舞团——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的演出精彩画面,还以第一视角拍摄了摩纳哥这个富有的国度中令人憧憬和令人感动的生活画面。

  由于备展做得异常充分,自该展览在天桥剧场亮相后,受到了观众们的肯定和关注,有观众甚至直接打电话到天桥剧场询问该展览的开放时间。观众通过天桥剧场的留言板反映,这次展览的观赏性非常强,不枯燥,而且画面也很饱满,不仅令观者对蒙特卡罗芭蕾舞团有了一个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对了解欧洲旅游胜地——摩纳哥的富有和高贵有很好的帮助。

  此次展览之所以受到如此广泛的关注,还源于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的高知名度。该团作为摩纳哥的皇家芭蕾舞团,自1911年建团起一直是欧洲芭蕾舞坛乃至世界芭蕾舞坛上闪亮的明珠,由此吸引了艺术界的无数大师级人物为她效力,加吉列夫、巴兰钦、德彪西、普洛科菲耶夫、拉赫玛尼诺夫、毕加索、巴甫洛娃……这些闪亮的名字也由此和她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同时,蒙特卡罗芭蕾舞团也自始至终保持着与摩纳哥王室的亲密联系,并逐渐确立了其摩纳哥“国宝团”的尊贵地位。更值得称道的是在1985年,由于摩纳哥王妃、前好莱坞巨星格蕾斯·凯丽对该团的热爱,她的女儿摩纳哥公主卡洛琳尊母遗命,开始亲任该团团长以扶植该团的发展。

  进入21世纪,蒙特卡罗芭蕾舞团更是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该团明星编导马约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灰姑娘》等剧目在全球的轰动效应,巩固了该团作为“后古典”芭蕾先锋的地位,同时也将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的艺术造诣和全球受欢迎度推向了顶峰。

  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在京城的舞迷心中是一种未了的情结。2000年,作为官方交流项目,她曾在北京有过一场短暂的亮相,却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轰动效应:持续40分钟的雷鸣般的掌声让演员的谢幕达到了7次之多。有舞迷更是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连夜写下了一万的评论盛赞她的绝美和灵性,并表达了希望再次看到她风采的渴望。

  为了完成京城舞迷这种未了的夙愿,北京田野阳光国际演出有限公司携手天桥剧场,将于今年金秋10月,再次邀请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登上北京的舞台,一展其绝妙舞姿。

  精装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特别为中国观众精心编排的,布景更现代、具震撼力,剧情也更紧张而符合当代人的审美口味。

  如此精美的10月献礼,随着这场持续2个月之久的《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及摩纳哥风情图片展》拉开序幕,并将以“舞迷畅谈会”、贵宾开幕式等持续增温,相信到10月28日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开始其访华演出的时候,观众对她的了解会为真正欣赏如此高水平的“后古典”芭蕾如虎添翼,增加观众的艺术鉴赏力和审美感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