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联事件”尘埃落定 现任书店总经理兼总编辑被调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2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陈熙涵报道

      本报讯旷日持久的“三联保卫战”终于有了结果。经过调查组近半年的调查,昨天下午3时45分,中国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王俊国正式宣布,将现任三联书店总经理兼总编辑调离。调离的一个重要原因,据称是该总经理、总编辑未能正确理解和维护“三联”品牌等,因此集团作出如上决定。中国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杨牧之、副主任聂震宁等出席会议。

      

      “三联保卫战”事件回放

   &nb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sp;  2004年3月,《文汇读书周报》首先披露《读书·中国公务员》、《三联财经竞争力·人才与财富》一号两刊的违规操作。

      紧接着,“三联”14位中层干部给上级领导写信,范用等10位上世纪30年代参加工作的“三联书店部分在京离休老干部”等也给上级领导机关致信,反映现任总编辑买卖书号等问题,对重大选题没有判断把握能力,常年难得在编辑大厅露一面,无法和普通编辑进行业务对话。

      杨绛、陈乐民、许纪霖、葛兆光、陈平原、资中筠、邵燕祥等作家学者在很短的时间里先后不约而同地写回忆老“三联”的文章,以另一种方式表达了他们的焦虑和期待,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4月5日至30日,三联书店针对主要负责人的问题开了7次社委会“专题会议”。集团领导和其他调查组成员先后参加了专题会。其间,三联书店正常的出版业务几近瘫痪。

      6月18日,中国青年报以通栏标题刊发“三联保卫战”一文,报道了今年4月21日北京万圣书园等全国42家民营书店联合上呈给三联书店党委书记及其上级中国出版集团的联合声明。表示将和所有有良知的老三联人和社会各界热爱及支持三联品牌的读书人一起,参与“三联保卫战”。至此,一家出版社的出版行为和人事安排成为事件,一时成为中国文化界关注的热点。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