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出快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29 北京青年报

  印度歌舞也时尚

  本报讯(记者肖扬)10月5日和6日,印度著名的现代经典电影歌舞团将第二次来京演出。提起印度歌舞,大家印象中总是头点朱砂的女子,赤足载歌载舞的场景。这只是印度歌舞的一方面,其实,时尚歌舞场面的火爆,丝毫不逊色于小甜甜、麦当娜的演唱会。印度现代经典电影歌舞团吸收了几种传统舞蹈的精华,以变幻无穷的手势和眼神,配合复杂多变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舞姿,在神秘而动听的印度音乐和鼓点的伴奏下,给中国观众讲述古老的爱情传说。另一方面,它在舞蹈编导上甚至引入中国功夫以增强表现力,在音乐上注入流行和摇滚色彩,再加上舞台和灯光音响上求新求变,曾经的《大篷车》已经变成时尚的化身了。此次该团除了带来中国观众喜爱的《拉兹之歌》、《莫尼卡》等印度电影歌舞外,还特意编排了中国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

  北京再闻纳西古乐

  本报讯(记者伦兵)9月18日,北京观众将在世纪剧院再次领略纳西古乐的古朴情怀。纳西古乐由“洞经音乐”、“皇经音乐”(现已流失),以及丽江本土音乐“白沙细乐”组成,是当今中国传统音乐的活化石。古老乐器、悠扬古曲、耄耋乐师是纳西古乐的“稀世三宝”。演奏乐器由纳西二胡、奚琴、楠胡、十面云锣、苏古笃、唐制式的曲颈琵琶等文乐乐器,以及钵铃、铜铃、木鱼、提手等武乐乐器组成。古曲则是指唐玄宗作的《紫微八卦舞曲》及《水龙吟》、《浪淘沙》、《山坡羊》、《步步娇》等曲目,演奏这些音乐的人大部分是七八十岁的老人。此次来京演出的丽江大研纳西古乐会曾经在北京演出过两次。古乐会派出了完整的阵容演奏12首古曲,包括几首从未公开演出的曲目,将是纳西古乐较为全面的一次展示。

  爱情金曲“十一”奏响

  本报讯《伟大的爱》世界经典爱情名曲交响视听音乐会将于10月3日晚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温情、柔美、浪漫、回忆是这台音乐会的主旋律,一首首好莱坞经典爱情电影金曲,让观众在回忆中随着百年爱情电影的足迹,打开人生属于自己不同的爱的礼物。音乐会精选了人们非常熟悉的爱情电影主题音乐,包括《乱世佳人》、《泰坦尼克号》、《廊桥遗梦》、《时光倒流七十年》、《人鬼情未了》、《简爱》、《叶塞尼娅》、《虎口脱险》、《猫和老鼠》、《魂断蓝桥》等影片的主题曲。担任演奏的是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该团团长兼首席小提琴演奏家陈力新,还将为现场观众演绎《梁祝》。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2004年09月15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