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密欧与朱丽叶》天桥起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39 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蒙特卡罗芭蕾舞团曾于2000年在北京和上海演出过《罗密欧与朱丽叶》,令中国观众久难忘怀。10月28至31日,他们将再次访问中国,在天桥剧场连演4场《罗密欧与朱丽叶》。

  欧洲著名编导马约担纲《罗密欧与朱丽叶》编舞,他在编舞时强调动作幅度的伸展性和强度,摆脱了古典芭蕾动作中处处强调“点到为止”的象征意味,更具现代感和震撼力。比如,罗密欧与朱丽叶双唇相接,亲吻着死去;追求自我的朱丽叶当众脱下外衣证明自己的成熟和叛逆……这些舞蹈情境将把该剧的象征意味和悲剧效果更生动地传达出来。另外,群舞将会在舞台上频繁出现,既烘托了舞台氛围,又展示了演员们精湛的舞蹈技巧。

  “戏中戏”的叙述方式经常在歌剧和话剧中出现,而马约充满创意地把这一结构运用到了芭蕾舞剧中。在他的精心构思之下,该剧将在死亡出现之前,用木偶戏的方式把最终的悲惨剧情演示一遍,罗密欧、朱丽叶、提博尔特几个悲剧人物反而成了观众。

  蒙特卡罗芭蕾舞团是世界知名芭蕾舞团。1911年,该团前身———加吉列夫芭蕾舞团凭借美妙舞姿征服了摩纳哥王室,自此受邀长期驻留这个欧洲艺术国度;1985年至今,摩纳哥王妃、好莱坞明星格蕾斯·凯利的女儿———卡洛琳公主亲任团长,领导该团发展。(李红艳)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