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昨日关机 “长征”刚刚过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50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肖扬《无极》昨日关机 “长征”刚刚过半

  南方网讯“这是一场漫长的长征,但只进行了一半。”昨晚(14日),电影《无极》经过6个多月的拍摄,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的特大摄影棚关机,导演陈凯歌用这个比喻说明,《无极》距离最终的完成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他将用14个月的时间做后期。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后期制作可能与《指环王》是同一公司

  昨天拍摄的压轴戏是陈红的“满神出场”,陈红从早晨七点多就断了与外界的联系,开始化妆。作为这部电影的总制片人兼陈凯歌的夫人,陈红在片中的戏份并不多,但非常关键。虽然“满神出场”的内容及其在片中的作用处于保密状态,但记者了解到,这段戏随后将会进行大规模的电脑特技制作。

  陈凯歌、陈红夫妇过两天就要赴美国查看后期制作的设备。据了解,新西兰为《指环王》制作后期的公司也邀请陈凯歌去那里继续《无极》的工作,陈凯歌正在考虑,但目前还没有确定细节。由于这部魔幻史诗片要进行14个月的相当繁琐的后期制作,所以对外界透露的讯息一直有所保留。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陈凯歌表示《无极》的电脑特技会有很多,帮助影片实现天马行空的想象,但他并不会因此而步入追求形式的误区,陈凯歌对这部电影的期望只有简单的四个字———“感动观众”。他说会给人们讲一个好故事。

  据了解,《无极》最早也要在明年年底上映,可能会安排在贺岁档。明年戛纳电影节上《无极》的预告片和片花将首度亮相。现在,日本和韩国的版权已经有很多公司在疯抢。

  谢霆锋张柏芝大赞影片

  3月15日开机的《无极》在拍摄过程中经历过颇多的困难———内蒙古狂风暴雨的侵袭,设备烧毁的意外以及武术指导临时换将。回望“来时路”,陈凯歌觉得一切付出都非常值得,美国制片方也对目前的样片非常满意。原本陈红想举行一个盛大的关机仪式,无奈演员们已经提前离散,张东健已到国外拍戏,真田广之回到日本,而谢霆锋和张柏芝亦都有工作。

  据称,陈凯歌对演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谢霆锋和张柏芝已经是新生代的领军人物。”谢霆锋则回应:“《无极》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戏。”而张柏芝在拍戏结束后,前几天曾赶回来补拍了一场非常昂贵的马戏,与她配戏的名贵马匹专门训练了三个月。张柏芝对于陈凯歌的评价是“精益求精”,下半年,张柏芝将减少拍戏的数量,以休养为主,这样做的原因,一是她在拍戏过程中得了急性肾炎,需要调养,二是因为她非常喜欢自己所扮演的“倾城”的角色,也非常满意叶锦添为她打造的四套不同造型,于是,她想在《无极》上映之前,使人们对自己的形象充满期待。考虑到《无极》将去美国、欧洲等地做国际宣传,张柏芝还将赴加拿大补习英文。

  记者获悉,为了这部影片,张东健和真田广之苦练中文三个月,在全片拍摄中完全用中文说对白。真田广之前两天还向剧组表示,如果要重新配音,他愿意再苦练几个月中文。不过,陈凯歌还没最后决定用同期声还是配音。

  有传言说,和陈凯歌合作网络游戏《神迹》的何训田有望担任《无极》的音乐创作,但陈凯歌方面其实还没确定到底是和中国音乐人还是和海外音乐人合作。据悉已经有奥斯卡获奖作曲家和《无极》剧组联系过了。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