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孟京辉夫妇雕琢《琥珀》 刘烨重回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52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郭佳

  南方网讯 国家话剧院首次推出涉外巡演剧目

  传说中,“琥珀”是古希腊女神赫丽提斯的眼泪变化而成的,但当它作为一出艺术作品的名字时又是何意呢?导演孟京辉说,“琥珀是穿越时空的物质”,编剧廖一梅说:“这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是一个关于生命和爱情的故事。”究竟这出名为《琥珀》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讲的是怎样一个故事呢?明年的3月3日将揭开谜底。

  剧情留做悬念

  作为国家话剧院第一部将作涉外巡演的剧目,日前,由国话与香港艺术节联合出品、并联同新加坡艺术节委约制作的《琥珀》正式签约启动。严肃的签约仪式之外,这部作品的创作班底非常具有戏剧性,除编剧廖一梅和导演孟京

  辉的夫妻档外,男女主演刘烨和袁泉则是大学同班同学,如此默契的拍档为《琥珀》的最终成型奠定了不错的基础。此外,音乐总监姚谦、舞美设计张武、多媒体设计丰江舟的加盟更为该剧增添了几许当代艺术的味道,难怪孟京辉说:“我们试图将当代艺术状况和新艺术思想展现给观众。”

  谈及剧本的创作,廖一梅依旧兴奋:“这一次跟以往都不一样,最初想写这个戏是几年前了,但真正动笔是今年年初,当时我是穿着防辐射外衣在电脑前面写作的,剧本写完了,我的孩子也出生了,所以剧本中有强烈的对生命的感悟,但具体内容暂不透露,还是留点悬念到演出中揭晓。”虽然还没有决定这出戏将以怎样的面目出现,但孟京辉说:“究竟是通过形象,还是文学,抑或声音进入戏剧内核,我们还没有想好,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部具有前瞻性的戏剧。”

  刘烨回舞台有点憷

  中戏毕业后4年没演话剧的刘烨为自己能成为孟京辉戏剧中的一员而兴奋,“孟京辉的戏剧就如同电影或纪录片一样,能够在短时间内给人一种刺激,如果我也能成为这种感动的制造者,将是一件很令我兴奋的事。但说实话,4年没有上舞台了,我还是有点憷,前两天,我曾试着站在侧幕往台下看,感觉挺可怕的,其实站在舞台上是需要非常好的心理素质的。不过这次是和同学袁泉一起合作,我心里就有底了,当初在学校时,袁泉的舞台剧功底在我们班是最好的,那时我觉得自己跟她不在一个层次上,但我们的合作还是很默契,比如当时演的《梁祝》,她演祝英台,我演书童,我们两人有不少对手戏,直到现在我们还以小袁泉、小刘烨相称。”

  去年因伤而退出了《赵氏孤儿》的袁泉,锁骨上依然还留有伤疤,曾多次与孟京辉擦肩而过的她表示这一次不能再错过了。谈到刘烨对她的“恭维”之词,袁泉说,“其实没有那么夸张,或许男孩子的成长有时会晚一些,记得上学时刘烨每次交的作业都让人感到出其不意。”至于剧中的歌,袁泉表示她不用专门去练,毕竟自己是学京剧出身的。

  据悉,在明年3月香港首演之后,该剧将赴北京、上海、新加坡、韩国等地巡演。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