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帮紧逼娱乐圈 明星犹如“惊弓之鸟”(组图) (2004-09-15 09:18:1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59 新华网
  文娱首页 娱乐周刊│环球银幕│华语热映│电视聚焦│魅力新世纪│娱乐片段│品头论足│音乐森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黑帮紧逼娱乐圈

  新华网(2004-09-15)

  (来源:华商报)
曾志伟曾被打破头

  TWINS近来屡接绑架恐吓,蔡卓妍(中穿白衣者) 前日参加活动时身边总有保安相伴
容祖儿

  最近的娱乐圈有点不太平。近日,神秘人士打电话到报社声称有台湾黑帮计划绑架TWINS。香港明星们的生命一次次受到威胁,黑社会的故事一次次出现在大银幕,明星们在演绎这些黑帮儿女爱恨情仇的时候,黑帮也正窥视着“娱乐圈”这块甜美的大蛋糕,步步紧逼。

  TWINS、容祖儿接获“绑架”信息

  早前一名神秘男子致电香港媒体,声称从一些台湾黑道人士口中获悉当地黑帮策划绑架TWINS,绑架行动将会在香港会展中心的停车场进行。那位神秘男子还暗示策划这一事件的幕后主谋就是现正被台湾警方通缉的张锡铭。一个神秘电话让英皇上下神经紧张,除了24小时有人保护艺人外,阿Sa更是“躲”到北京拍戏“避难”。同时又有消息称,黑帮分子明着说要绑架TWINS,暗地里矛头直指英皇“一姐”容祖儿。消息令祖儿大为紧张,公司的保镖对她的保护也一再升级。其前呼后拥的架势成了香港各大报纸的头条。

  涉黑曾让星爷无法移民

  早年香港影坛天王级的人物周星驰,就因为被怀疑和黑社会有染而在申请移民加拿大的时候屡屡遭拒。郁闷的星爷一次次上诉,却被加拿大联邦最高法院无情地驳回,对方甚至披露,他们手上掌握着4份周星驰和香港黑社会有关的秘密情报文件,长达200多页的“黑材料”铁证如山。事实上,周星驰早年曾替某电影公司拍戏,而这家公司又属于香港黑帮新义安。虽然不能说每个在这家公司做事的员工都是黑道成员,但周星驰却曾替该公司用黑钱拍戏赚取巨额暴利,似乎难逃“洗黑钱”的嫌疑,就凭这点,星爷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恐吓勒索是家常便饭

  除了“洗黑钱”之外,黑社会另一入侵的手段就是“强索保护费”。成龙的名气和威望在香港乃至整个华人娱乐界都毋庸置疑,然而“大哥”也不能幸免于黑社会的敲诈。当年在拍摄《尖峰时刻2》时,成龙就遭到香港黑帮“新义安”的小混混恐吓,要勒索50万港元的“场地费”。成龙迅速作出回应,他召开记者会明确表示:“绝不让勒索的歹徒得逞!”因为《尖峰时刻2》是由美方投资,难怪成龙愤怒地表示“简直丢尽了香港的脸!”他除了呼吁香港政府要拿出魄力和措施来保护艺人外,更呼吁所有娱乐圈人团结起来抵制黑帮。

  虽然这次勒索事件终因成龙的强硬态度以及他本人的威望而泡汤,不过不是每个艺人都有这样的胆识和好运气,很多艺人被恐吓勒索,也只能“破财消灾”。

  “黑”影下的港台明星

  如果说“罩艺人”(保护艺人)还是出于“工作关系”,捧女星则纯粹是“大哥”们的私人爱好了。前些年,曾志伟因为在节目中嘲笑容祖儿的牙齿太难看,结果一张脸快被打成猪头;梁思浩也曾因在节目中模仿容祖儿,被认为是丑化容祖儿而被痛打及恐吓,险些造成精神失常。香港传媒指出,容祖儿和某位黑帮老大私交甚笃,曾志伟、梁思浩完全是祸从口出。

  前年,刘嘉玲的裸照曾引起香港社会的一片叫骂声,好在刘嘉玲勇敢地站了出来,她的勇敢也得到了整个娱乐圈的支持,让刊登裸照的杂志社不得不停刊整顿。而去年病逝的梅艳芳早在1992年,就曾因在酒吧里不肯为黑社会献唱而遭掌掴,甚至被黑社会下了“追杀令”,被迫到泰国躲避,最后花了1000万港元才让事情平息。父亲就是黑社会人士的张柏芝,入行不久就遭到父亲敌对帮派的恐吓,吓得只有十几岁的张柏芝花容失色,伤心落泪。

  黑社会干扰娱乐圈的现象在台湾更为疯狂和直白。著名主持人白冰冰的女儿被“撕票”,张艾嘉的儿子被绑架,黑社会让明星们的生活变得不安全,这种恐惧更直接威胁着他们的家人和工作伙伴。(苏文)

  (责任编辑:张淳)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来源:华商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