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房画手作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DownColorfulHillmini-album(4AD1992)

  RedHousePainters(4AD1993)

  OceanBeach(4AD1995)

  SongsForABlueGuitar(Supreme/Island1996)

  《Retrospective》1999

  总有些音乐很适合旅途,对于火车,我认为这个对位属于RedHousePainter。一次坐火车途径贵州,清晨刚到,有点雾、不大,有点WimWenders镜头下的冷感,也确
有那么一点冷。列车缓慢行驶在这个“地无三尺平”的土地上,我放入了一张RedHousePainter的《Retrospective》,恰好到那首《KatySong》。这种SlowCore的鼓击跟随着车轮和轴承的震动,动机向上向前,音乐的情绪也越加高昂。Mother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极喜欢那种音乐有一条主线,吉他却在旁边随意甚至粗鲁地营造着各种氛围,这时候如果能有一个愤怒尖叫着却被吉他噪音淹没的人声感觉就更好了。缓拍无论从节奏和歌词的唱速上都是围绕着“缓”进行的,脚鼓要踩缓踩实,经常性地会让听众飘到半空然后突然坠下,这种慢的美感如要完整展现最好也需要在时间稍长的作品里,比如以上提到的两首以及Drop,Evil这些长度也在7分钟以上的歌曲,或许听觉习惯上有这样一个关于“听觉信息量”的等式吧,节奏慢的时间也就长一些吧,表述空间多一点,梦幻也就再多一点。SlowCore带来的梦幻大多是美丽的,也有像Funhouse这样诡异的,这首作品的情绪制造得益于大量的不规则和弦,并且越往后发展越阴冷,吉他平稳地推进着,人声的吟唱伴随着越来越密集的叉和越来越频繁的过鼓,感觉乌云渐渐压下。MarkKozelet唱到“重量像半壁天空向我压来”,他把这种梦境中的压力通过音响转移到了听众,至于途中信息量丢失多少,全看听者接收心态。总的说来,Redhousepainter是那种容易入耳也更容易传达情绪的音乐。(seamouse)
《OceanBeach》1995

  《滚石》给了它四星的评价:“很优秀。只用一台简单的钢琴,简单的弦音和简约的爵士吉他,这是红房画手所达到的一个珍贵而美丽的境界,令人不安而深有感触。”这些让人想起TimHardin,NickDrake和TimBuckley——情感的飞机承担着矛盾的情感,充满优雅与伤害。《娱乐周刊》则说:这张专集制造了一种美丽的混乱,音乐如同暗室中的自己的思想。而《Q》的评价是:短促的和弦,平淡的柔情,散漫的旋律与温暖的歌词具有一种清晰的亮度,如同一场骗局。

  (蕥 嬉/编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