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曾被周杰伦乱了阵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1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来宁宣传演唱会的周华健连懒觉也没顾得上睡,又忙着召集记者面对面,并放言:“什么都可以谈,百无禁忌!”果然,在采访中他言出必行,连自己前阵子在歌坛的迷失是周杰伦所赐这等老底都全盘翻了出来。

  被周杰伦抢了“生意”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细心的歌迷也许早已发现,周华健这几年的发片速度明显放慢,去年底就嚷嚷着要推出的国语和粤语两张专辑,到现在还没动静。上一张《一起吃苦的幸福》也是“仿古”得过了头,让歌迷们不禁开始怀疑:“周华健是不是不会写新歌了?”

  究其原因,周华健恨恨地吐出3个字——“周杰伦”。“周杰伦和陶?等人出现,就像在歌坛投下了一颗原子弹,所有人都去唱R&B和RAP了,我们这些老歌手都一下子乱了阵脚。细细听下去,我觉得他们唱得真的很好,曲风、歌词、意境全都是新的,正对了如今年轻人的口味。”

  歌迷都跑去听周杰伦了,自然有些冷落周华健等老牌歌手,华健自己也是急在心里,怎么能给年轻人比下去呢?当时他也曾赶时髦写了几首R&B,但怎么唱怎么不是滋味,“爱情怎么会是龙卷风呢?歌词都听不清怎么抒发情感呢?”显然,老革命遇到了新问题。

  “仿古策略”败下阵来

  一方面不能服输,一方面又拼不过这些新人,于是周华健决定另辟蹊径,彻底走上怀旧风格。“从另一种角度上说,周杰伦的走红对我们也是一件好事。年轻人都去追捧‘龙卷风’了,那40岁往上的歌迷就呈现出一种真空状态,正好由我们这些老歌手唱怀旧歌曲去填补。”于是,周华健精心打造了《一起吃苦的幸福》专辑,还努力把歌曲意境刻意地往前推了10年。

  想法是好的,但市场并不买账,这张新专辑的悲惨销量让周华健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我玩得过头了,已超出了复古的界限,变成了无味的仿古。周杰伦等新人的歌都是彩色炫目的,而我的歌就显得太灰暗了,不好听,不够刺激。”

  如今,周华健终于找到了解决的对策,那就是“自然”。“我们的老歌还是有自己的市场,特别是在演唱会上,那种真情互动、那种亲切感动,是周杰伦那些连歌词都唱不清的晚生们无法超越的。”唱自己的歌,让歌迷去选择,周华健终于走出了一段短暂的迷茫期。

  记者 甄俊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