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有座“平民音乐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2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伍斌)一座平均演出票价低于百元、却提供市民高尚音乐享受的艺术殿堂,在申城品牌渐树。绿树掩映中的上音贺绿汀音乐厅,在迎来它一岁“生日”时做了一个盘点:至9月20日,共举行175场演出,近9万市民以平均票价不超过一百元的消费,与中外音乐大师、名团以及本地优秀音乐团队频频接触,音乐厅依然能实现赢利。音乐家朱践耳、吕其明、周小燕等亲切赞誉它为“平民音乐厅”。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眼光向着最广大的音乐爱好者,定价跟着最大众化的消费水准,是贺绿汀音乐厅赢得口碑的“诀窍”。一年前,音乐厅开业的第一个晚上,名家齐聚,作为一场具有特定意义的试演,为了控制观众人数,最高票价曾试验性地定在了580元。票房仍然飘红,但是,更多剧场外观望、热盼的目光,灼痛着同样是音乐爱好者出身的剧场经营者们。“上海剧院中高价位的观众席已经成千上万,能不能让音乐厅744个座位,为最普通的市民而设?”一番议论沉重而实在的讨论之后,以“人民音乐家”贺绿汀命名的这座剧院,便把定位牢牢地“铆”在了“平民剧院”上———降门槛,将商业性演出场租“封”在8000元,艺术实践性演出场租定在6000元,成为上海唯一一家场租低于万元的音乐厅;降票价,从第二场演出开始,就把绝大多数观众席的定价压在百元以下,一些院校、新人、新作的专场,更是网开一面,票价定在50元上下;优惠师生,凡是推广、普及性演出,票价都在30元至40元,对学生教师再打8折,让经济状况并不富裕的乐迷,都能走进音乐厅。

  价位下来了,品质丝毫无损。从刘德海、王范地、薛伟、秦立巍到国外名家、作曲家荟萃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国际长笛大师班、国际声乐大师班演出等,只要走进贺绿汀音乐厅,就都会被它的平凡、质朴,却敬重艺术的氛围所打动。年初,闵惠芬、俞逊发两位大师的专场,最高票价也就是百来元,市民踏破了门槛,一票难求;秦立巍回国举办独奏音乐会,把寻找社会支持的压力留给自己,就是为了避免出现“天价”。

  音乐厅还主动走出去,把更多学艺者、社会艺术团体、大中院校的师生引进剧场,让他们登上这座建筑声效达到国际水平的剧院,享受音乐所带来的欢愉。近期,从市级机关合唱团到民间的通用进修学院,上至市委领导,下至中学学生、退休工人,都在这里留下歌声,把这里当作了“音乐之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