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卡门》视觉亮点提前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2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伍斌)一个创纪录的视觉盛宴,将在申城摆开。

  10月16日,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开幕演出———大型景观歌剧《卡门》,与上海观众有约。总投资1800多万元的这一演出将创上海今年单场演出投资之最,并以诸多视觉亮点打动亲历者。近日,在已有电影版本存档的这一景观歌剧中,记者看到了以科技手段为媒,《卡门》在场景搭建、剧情营造和感情渲染方面留下的诸多精彩镜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真喷泉堪比奥运开幕式

  《卡门》第一幕刚开场,就会让观众发出惊呼。舞台中央搭建的一座9米见方的大型水池旁,将有200个演员进行表演。水池中央的喷泉可不是假摆设,届时将喷出5米高的水柱。据了解,这一场景在国外的《卡门》现场演出中从未有过。上海技术人员还介绍说,因为要在换景中迅速“消失”,这样庞大的水池必须能在5分钟之内将水抽干并搬离,其设计水准和技术难度,一点也不比奥运会开幕式上的那个瞬间消失的水池来得容易。

  空中飞“布”神秘莫测

  第三幕开启,卡门独自坐在舞台中央,舞台上空忽然飞入一块正在燃烧的布,正好落在她脚下,点燃火堆。这是导演对主宰卡门命运的不可知力量的象征性表现手法。面对火堆,卡门开始用吉普赛人特有的方式占卜命运,一张张纸牌被扔入火中。火苗和着音乐不断蹿升,映红了主人公的脸颊。

  十万朵红色金合欢铺地

  《卡门》海报中那一个场景,果真是整场演出最有视觉冲击力的地方———当唐·荷塞将刺刀插入卡门的胸膛,地上忽现鲜红的金合欢花,满场流动的红色,让人分不清这是花红还是血红。用10万多金合欢当场铺满舞台,其实表现的是西班牙斗牛狂欢的盛景,据说这一习俗完全是照搬19世纪初塞维利亚斗牛节的历史场景,此时借用,将使爱情悲剧的表达力度,直投观众心灵。

  4场烟花盛演

  景观歌剧《卡门》在上海的制作演出,除了保留国外演出的艺术精粹之外,还运用上海的技术优势作了很多的改进。比如,该剧在德国献演时,整场只燃放了一次烟花。到了上海,制作人Peter惊讶于中国的烟花制作技术和水准,便根据“卡门”剧情的需要,安排了4次烟花盛演,使这部超级景观歌剧场面更灿烂,艺术感染力更强。据主办方介绍,烟火精心编排后,将在上海体育场内一个个地方踩点安放,将确保营造出一场360°的盛大全景烟火表演。

  相关报道

  市民争演歌剧《卡门》

  本报讯(记者伍斌)即将隆重上演的超级景观歌剧《卡门》,发出了征召近千群众演员的诚挚邀请。公告发布后几天,每天都收到几百封应试来信,其中还包括英文信。昨晚,几十位热情高涨的市民成了第一批参加面试的“演员”。

  面试导演王琮琪认为,用一种比较“好玩”的体验方式,让更多百姓走进高雅艺术,体现了艺术节走向大众的努力,也能为歌剧培养更多潜在观众。(记者金定根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