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曝李宗盛离婚内幕:生活平淡影响创作灵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24 千龙新闻网

  从年龄上算,周华健和李宗盛、罗大佑是同一个时代的杰出音乐人;从辈分上论,周华健是李宗盛的学生;而从身份上看,他们两人又是同一家唱片公司的师兄弟。所以应该说,周华健是最了解李宗盛的人之一,连李宗盛和林忆莲那一段“突然死亡”的婚姻,也是周华健第一个站出来惊曝内幕:“整个事件显得扑朔迷离,但再离奇的事也是有预兆的。”

  吸烟泄露天机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周华健表示,虽然李宗盛对于离婚一事一直三缄其口,对最亲近的朋友也没有透露半分,但以他们十几年的交情,他还是在事发之前就瞧出了端倪。

  “你们知道吗?李宗盛这几年已经戒烟了,我们一起开会的时候,我总会抽上几支,但他最多把烟拿在手里把玩,坚决不再当瘾君子了。但是有一次,就在他们正式宣布离婚前不久,我们又在一起开会,我象征性地敬了一支烟给他,谁知他真的就接过去并点着吸了起来。我当时就觉得不对劲,预感肯定有事发生,果然过了没多久,就听说他们离了。后来我再碰见他的时候,他又恢复了戒烟的状态,而且整个人都精神了好多。整个离婚事件,他没有向任何人提起,就像迷一样。”

  虽然没有确切的证据,但周华健还是饶有兴趣地分析起李宗盛离婚的原因:“从严格意义上讲,他是一个写歌的人,我是一个唱歌的人,他对环境的要求比我要高得多。现在大家写歌的素材大都还是围绕爱情,所以他对感情给自己的刺激要求也是非同一般的,这就形成了一个尴尬的怪圈,生活平淡特别是感情生活趋于正常之后,势必会影响到他的创作灵感,工作上很明显地就停滞不前了。我想,这就是他天生的宿命吧!家庭和事业,只能得其一,最终他选择了事业。”

  问起李宗盛目前的状态,周华健用阳光灿烂去形容,“他还时常会说出几句包含玄机的话。看样子,他的创作激情又恢复了。”

  管成龙叫叔叔

  最近,老友成龙的儿子房祖名顺利出道,又是拍戏又是唱歌,还拜在师父李宗盛门下,使得这位昔日的世侄变成了如今的师弟,让周华健好不是滋味:“我现在连对成龙的叫法都改了。他儿子是我师弟,我自然要叫他叔叔咯!”一句话又逗得全场爆笑。

  提起房祖名,周华健连形容词都不够用了,只会一个劲地叫好:“他的声音很好、做人很好,对媒体的应对也拿捏得很好,连我都是自叹不如啊!”

  他觉得房祖名的逻辑思维很值得年轻人借鉴,自信而不自傲,堪称娱乐圈新生代的楷模。“我当年出道时就没有他现在的少年老成。这说明他的家教很好,当然,主要是母亲教育得好。成龙的太太阿娇算是我认识的太太中最难能可贵的一个,是我等学习的模范啊!”

  看到房租名的成功,周华健是否会颇有感触,也找自己的一对儿女来继承衣钵呢?“我倒希望我的小孩不要再进这一行了,家里有一个天王巨星就够了。”

  不过一谈起子女的将来,周华健又是满脸的幸福,“我儿子很有语言天分,他现在已经精通国语和潮州话了,正在学习英文,下面我还要安排他读法文、日文等等。小女儿虽然对唱歌很感兴趣,但我还是更希望她当位可爱的兽医。”

  下个月16号的南京演唱会,周华健已经确定要带母亲和太太来宁游山玩水,至于一对儿女,为了不影响他们的学业,周华健表示他们只能等待下次的南京之行了。

  昨天上午,来宁宣传演唱会的周华健连懒觉也没顾得上睡,又忙着召集记者面对面,并放言:“什么都可以谈,百无禁忌!”果然,在采访中他言出必行,连自己前阵子在歌坛的迷失是周杰伦所赐这等老底都全盘翻了出来。

  被周杰伦抢了“生意”

  细心的歌迷也许早已发现,周华健这几年的发片速度明显放慢,去年底就嚷嚷着要推出的国语和粤语两张专辑,到现在还没动静。上一张《一起吃苦的幸福》也是“仿古”得过了头,让歌迷们不禁开始怀疑:“周华健是不是不会写新歌了?”

  究其原因,周华健恨恨地吐出3个字——“周杰伦”。“周杰伦和陶喆等人出现,就像在歌坛投下了一颗原子弹,所有人都去唱R&B和RAP了,我们这些老歌手都一下子乱了阵脚。细细听下去,我觉得他们唱得真的很好,曲风、歌词、意境全都是新的,正对了如今年轻人的口味。”

  歌迷都跑去听周杰伦了,自然有些冷落周华健等老牌歌手,华健自己也是急在心里,怎么能给年轻人比下去呢?当时他也曾赶时髦写了几首R&B,但怎么唱怎么不是滋味,“爱情怎么会是龙卷风呢?歌词都听不清怎么抒发情感呢?”然,老革命遇到了新问题。

  “仿古策略”败下阵来

  一方面不能服输,一方面又拼不过这些新人,于是周华健决定另辟蹊径,彻底走上怀旧风格。“从另一种角度上说,周杰伦的走红对我们也是一件好事。年轻人都去追捧‘龙卷风’了,那40岁往上的歌迷就呈现出一种真空状态,正好由我们这些老歌手唱怀旧歌曲去填补。”于是,周华健精心打造了《一起吃苦的幸福》专辑,还努力把歌曲意境刻意地往前推了10年。

  想法是好的,但市场并不买帐,这张新专辑的悲惨销量让周华健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我玩得过头了,已超出了复古的界限,变成了无味的仿古。周杰伦等新人的歌都是彩色眩目的,而我的歌就显得太灰暗了,不好听,不够刺激。”

  如今,周华健终于找到了解决的对策,那就是“自然”。“现在,R&B和RAP都逐渐趋于平静了,我们这些老家伙也随之平静了下来。一旦气定神闲,自信也就跟着回来了。我们的老歌还是有自己的市场,特别是在演唱会上,那种真情互动、那种亲切感动,是周杰伦那些连歌词都唱不清的晚生们无法超越的。”唱自己的歌,让歌迷去选择,周华健终于走出了一段短暂的迷茫期。

  计划进军内地

  老友李宗盛、罗大佑纷纷投向内地发展,周华健也给自己列出了时间表:“等3、4年之后,我的小女儿上到初三,开始转入国际学校学习她妈妈的美国文化后,我便再无牵挂,百分之百要全力进军内地市场,继续创作最适合我的流行音乐。”本报记者甄俊

  周华健见证钻石新娘

  本报讯昨天下午的新街口商圈爆发了一场“巨星风暴”,周华健亲临通灵翠钻万达店,为4对新人证婚的消息不胫而走,引来众多市民围观,在圈内引起不小的轰动。

  在“风暴”的中心,本报记者目睹了周华健参加4对新人婚礼的全过程,他的幽默和机警使得整场活动充满着温馨和浪漫。据了解,这4位“钻石新娘”都是通灵翠钻的普通消费者,这次意外地被选中举行集体婚礼,证婚人还请来了巨星周华健,让她们全都乐开了花,本就艳丽的容貌更显得妩媚动人。

  周华健不仅完成了整套证婚流程,还献出了自己在感情生活中悟出的“至理名言”相赠新人:“无论架吵得有多激烈,只要一方给出了台阶下,另一方千万不要犹豫——赶紧下!”

  简短而隆重的婚礼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落幕,周华健也在万千宠爱中悄然退席,继续筹备他下月16日的“传世翡翠”之夜南京演唱会去了。

  作者:甄俊

  (来源:金陵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