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奥运闭幕节目由不得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3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张艺谋今年饱受批评,不光是因为电影《十面埋伏》,还因为他所执导的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的8分钟演出,但张艺谋本人一直没有作出直接回应,而近日在参加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时,他向媒体就此事进行了回应。

  带着自己的电影新作武侠片《十面埋伏》,参加第二十九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上周末与主要演员章子怡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北美市场推介自己的新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作,他说:“我觉得这个主题也代表了今天中国开放以后的一个意识。就是说,今天的中国人尤其年轻人更注重个人价值,更注重生命本身的意义。应该说《十面埋伏》这样的主题有点像现代观念,实际上它对传统的武侠故事也是一种叛逆。”

  而《十面埋伏》是张艺谋继《英雄》之后,拍摄的又一部古装武侠片。这两部影片在中国推出后,都曾经受到尖锐指责。特别是以秦始皇为主人公的《英雄》,更被批评为严重违反史实,胡编乱造。张艺谋对这些批评则不以为然:“通常我都是看到报纸上记者们写的东西。如果从这两部电影的票房来看,一个是2.5亿,一个是1.5亿,也就是说,这两部加起来是4亿的票房。我相信,这个数字是很多年碰不到的。那至少说明那么多观众都进电影院去看这两部电影。”

  虽然张艺谋记者会目的是要介绍自己的影片,但到场的一些记者则对上个月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由张艺谋执导的旨在介绍中国的8分钟歌舞表演遭到非议一事感兴趣。张艺谋表示,他看到了各界对这8分钟表演的许多批评,但他对此感到无辜,“这不是我决定的事情。那是一个经过很长时间的复议呀,各方面所有的协调,之后的一个既定的方案。不是说完全是我能够决定的。演什么,怎么演,所有的领导都要审查的。”

  在回答是否会执导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的问题时,张艺谋表示,自己有兴趣导演那场开幕式,但这同样也不会由他来决定。

  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新闻链接:奥运闭幕式的几大非议

  一、美女露大腿:率先登场的是14个美女,在闭幕式这样庄重的场合上,这些美女却清一色地露出大腿,怎么着都有点“色诱”的嫌疑。

  二、旗袍太老套:14个美女穿的大红土花超短裙旗袍,虽然很惹眼,但总感觉很怪。

  三、红色大拼凑:大红灯笼、红鼓、红绸舞、红衣服……简单的拼凑组合,统一的红色调。有观众说,这摆明了是张艺谋摆脱不了他的红色情结。中华民族就没有别的了吗?我们中华发源地是黄河不是红河!

  四、武术成舞蹈:在中国武术表演环节,观众们已无法分清究竟是舞蹈还是武术了。

  五、京剧太单一:京剧虽是国粹,但单一地亮相让人感到单调。网友质疑,难道除了京剧就没有其它能够表现中国艺术的吗?

  六、全场无亮点:对总体感觉而言,许多观众认为,张艺谋想在短短的8分钟内表达太多的东西,反而形成堆砌,不如针对某个亮点详细诠释,给人的影响更深。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