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房祖名、潘玮柏今日同时发唱片“撞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今天是房祖名首张同名专辑的发行之日,同时也是潘玮柏第3张国语专辑预售活动的起始日。更巧的是,两人的专辑都是由同一家唱片发行公司美卡音像发行。一个是风头日盛的“龙太子”,一个是大家公认的“嘻哈小王子”,两位年轻偶像选择在同一天将新专辑公之于世,势必要上演一场龙争虎斗。

  形象比拼:憨厚乖巧VS阳光帅气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说到形象,两人都是健康、可爱、积极、正面的。不过具体到帅气方面,潘玮柏的外形应该算是一级棒了,相比之下,小眼睛、大鼻子,和成龙年轻时的样子如出一辙的房祖名绝对称不上是传统的帅哥,不过好在现在需要的是个性张扬的偶像,只要有魅力,漂不漂亮无所谓。

  在这一点上,房祖名与潘玮柏倒有了共同点,他们都有一种魅力,来自于他们的笑容和与生俱来的亲和力。看看他们两个,一个笑容灿烂,绝对是标准的“阳光小子”;另一个则笑容憨厚,典型的“邻家大哥”。

  实力比拼:唱作俱佳VS嘻哈无敌

  独特敏感的音乐神经,出众的创作才华及平和、真挚的嗓音,是房祖名不同于别人的音乐特质。首张专辑中有9首歌是他自己创作的,而他的创作实力,更是在其第一主打歌《要强》中明显地体现了出来。

  这首励志歌曲,上榜第一周就闯入中国歌曲排行榜前三甲,3周后便蹿上榜首。如果说,房祖名赢在词曲自包上,潘玮柏则胜在唱、跳、RAP、外形4项全能,首张个人专辑《壁虎漫步》卖得满堂红,第二张专辑《我的麦克风》上市10天销量达30万,不仅掀起了一股狂热的嘻哈之风,也令他成为不折不扣的超人气偶像。

  人气比拼:来势汹汹VS如日中天

  有了老爸成龙的支持,房祖名的演艺之路顺风顺水。在成龙的运作之下,房祖名得以与拥有包括谢霆锋在内的全港偶像明星的英皇娱乐签约,第一部电影处女作便是出任本年度香港魔幻史诗巨作《千机变2》的男主角。首张个人专辑,他也是找来大腕级音乐人李宗盛担任制作人,而媒体上关于他的新闻更是铺天盖地,试问还有哪个新人出道时能有他这样的气势?

  强敌面前,潘玮柏毫不示弱,自首张专辑《壁虎漫步》发行后,潘玮柏以他的幽默、风趣、新潮的洋派风格、特有的亲和力和邻家男孩的魅力奠定了在华语乐坛的地位,也让他成为了唯一可以与周杰伦、王力宏对抗的“全民偶像”。

  专辑比拼:清新简单VS新潮洋派

  房祖名的专辑由乐坛大哥李宗盛一手制作,编曲主要以简单、干净的乐器配置为主,没有花俏绚丽的铺局排场,清新自然。第一主打《要强》,激励进取的歌词展现了房祖名身上那种在同龄人中已日渐消失的积极生活态度和强烈的民族情结,青涩但字字铿锵的唱腔,恰恰体现了他骨子里那股自强不息的“龙性”。

  而潘玮柏的新专辑,除了延续上两张专辑的嘻哈、R&B之外,还尝试了一点摇滚味,首波推荐曲《WuHa》风格鲜明且巧妙地结合了中国功夫和嘻哈舞曲,就连潘帅也自信地表示整张专辑可是让他相当骄傲的。一个清新简单,一个新潮洋派,虽然两张专辑的曲风相差甚远,但无论是哪种风格都将是年轻人所乐于接受的,如此说来,竞争自然是在所难免了。

  纵观这两位年轻的偶像,果真是实力相当,难分高下。好在配合新专辑的发行,他们将会展开一系列的宣传活动。龙虎相争,到底谁最更胜一筹?还是等待歌迷决断吧。

  本报记者 甄俊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