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图文:《红粉世家》今日上演 八大看点超《金粉》(1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59 新浪娱乐
图文:《红粉世家》今日上演八大看点超《金粉》(1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9月15号,《金粉世家》娣妹篇《红粉世家》将在央视粉墨登场。由于《金粉世家》的广为人知使得《红粉世家》自开拍起就颇受关注,到今天即将播出,大有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意思。

  《红粉世家》改编自著名作家张恨水的长篇章回小说《满江红》。同样是导演李大为,同样是民国时期的爱情,同样有当红的偶像组合。从一开始,大部分的人都会将《红粉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与《金粉》有所联系又打算在看过之后有所比较。《金粉世家》在去年创下了央视连续三年来的最高收视纪录,取得了央视的收视辉煌。所以师出同门的《红粉》也让导演和所有主创人员寄予厚望,届时会不会创出又一新高,还是颇值得媒体及大众玩味的。

  据说电视台等相关的专业人士还专门开会分析罗列出了《红粉》的八大看点:

  看点一:民国时期的纯粹爱情偶像剧

  据说从内容上《红粉》与《金粉》并没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但却谈的上是一出民国的偶像剧,故事围绕着民国时期的四个年轻的艺术家的情感展开。艺术家本身就具有偶像性,而发生在那个时代的艺术家的爱情,并且在这部戏中能让你感受到的是那种也许是在当下人人向往却又不敢轻易付出的对于爱情的纯粹。

  看点二:佟大为与孙俪再度联手

  该剧的男女主演起用了目前人气极旺的佟大为和孙俪中担纲。佟大为饰演的于水村和孙俪饰演的桃枝两个人一见钟情。其中夹杂了很多的误解和旧社会中人世间的辛酸血泪,但是丝毫未能影响两人对待爱情的坚贞,但最终难逃桃枝救下于水村自己却葬身于火海沉船的悲壮结局。

  电视剧《玉观音》使佟大为和孙俪成为观众心目中的最佳银幕情侣,二度重逢使得二人在表演当中不断碰出新的火花,导演李大为也是暗自叫好。

  看点三:郭小冬诠释全新作家角色

  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电影奖项获得东京电影节大奖的电影《暖》令郭小冬成为目前国内又一位颇受关注的面孔,自然而然,关注他的观众也一下子直线上升。

  在本剧中,他饰演的作家秋山与号称是小巩俐周显欣扮演的苏琪之间有一场让人扼腕叹息的爱情也会是本戏的一大看点。

  看点四:画面风格的写意山水

  用导演的话说,《金粉》在画面上突出的是油画的质感,而《红粉》更像是一部写意山水。《金粉》用浓墨重彩描绘了一幕幕精彩的画面,《红粉》却是用简单的色调精练的笔法富有力度地勾勒出了全剧的精髓。两相比较之下,导演对《红粉》的画面表现手法更加得意,似乎符合中国特色的写意山水表现在剧中更为合适。

  看点五:自然风光浪漫化

  导演独具匠心的将写意山水中具有代表性精髓的竹和梅都被恰当巧妙地展现在《红粉》的剧中,尤其是在梅的运用上更显示出了导演在剧作把握上的磅礴大气,十万朵梅花点缀的画面给予了观众强烈的感触,“梅花香自苦寒来”也很好地映衬了男女主人公的爱情在遭遇了无数挫折之后仍然能够保持坚贞,可谓喻意很深。另外还有荷花芦苇等也颇具写意性的自然景色巧妙的与剧中人物结合的也别具匠心,令人期待。

  看点六:故事结局煽情化——“小泰坦尼克”的沉没

  为了吸引票房,电影越来越重视大制作。电视剧《红粉》也是如此,虽然比不了电影的铺张,但是在有限的条件下也是尽量通过大场画的铺排来体现剧情的真实可看。《满江红》的小说结尾就有点象泰坦尼克,所以为了起到效果,本剧的最后是一场沉船的戏,女主角桃枝为了救自己心爱的于水村葬身在熊熊烈火的沉船里。剧组特地花了数十万元打造了一条大游船,在导演的一声令下便付之一炬。钱花了固然心疼,但是大家在看了回放之后都觉得很值,真实的画面才使得让这场感人至深的戏发挥到了极致。

  看点七:“花恋火”有望接手“暗香”接力棒

  《红粉》正在拍摄之际,主题歌演唱者的征选也进行的如火如荼。人们丝毫都不怀疑音乐巨匠三宝的能力,相信他在继《不见不散》、《暗香》之后能够有更加经典的作品问世。很多歌手也纷纷向主题曲《花恋火》和篇尾曲《满江红》抛出橄榄枝。而这次三宝和导演又是出其不易,在经过几次三番的斟酌之后选定由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应豪和韦嘉分别演唱主题曲《花恋火》 和篇尾曲《满江红》。听过《满江红》的人都认为它有可能会成为另一个《暗香》。

  看点八:与《金粉》使出同门,各表一支

  作为《金粉世家》的导演李大为,对《红粉世家》自是别有一番超越与压力并存的期待。但是从导演的自信度上可以看出《红粉》的实力,导演坦言《金粉》的自己更多的是激情,而《红粉》是在激情之上的稳定。《红粉》与《金粉》如同李大为导演的一双儿女,自然也就有理由叫人期待和相信这一次是花开两朵,各表一支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