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波特三度现身魔法更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3 每日新报

  奇幻视听今起上映张钢

  新报讯【记者张钢】为中国影迷期盼的《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终于在今日上映了。暑期档过后,全国的电影市场进入淡季,中影公司希望“哈利·波特”能带动起新一轮的观影热潮。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哈利·波特3》能与广大中国影迷见面颇费周折。该系列片前两集的导演克里斯·哥伦布从导演变成了制片人,而接替他的则是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由于此前阿方索以导演情色、恐怖等类型片为主,大家担心这部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系列片会因此而“变味”。果不出所料,《哈利·波特3》上映后被一些挑剔的评论家称作“既黑暗又恐怖”,该片在澳大利亚上映时甚至被定为“儿童不宜”,种种非议使得中影在引进该片时顾虑重重,而上映日期更是一拖再拖。记者在看片会上欣赏了该片,总体感觉是不错的,尽管惊险的情节能让人倒吸一口凉气,不过确实没有传说中那么“黑暗与可怕”。

  魔法师的斗篷、魔杖,飞行的扫帚、列车,魔法世界里的新鲜事物,是“哈利·波特”系列前两部中的制胜法宝。在第三部中,又新增了大量更为神奇的道具。三层骑士公共汽车专门搭载陷入困境的魔法师;令人胆寒的摄魂怪飘舞在空中,吸走人类的快乐意识;最令人惊奇的无疑是一头鹰头马身、拥有双翼的神兽,这只神兽翱翔天空时矫健而回到陆地上却变得笨拙和贪婪,使观众为影片特效人员的专业技能所叹服。从叙事角度讲,应该说该片比前两集更适合儿童观看,导演在画面中倾注了热情,观众能真正感受到小哈利和朋友们的勇敢与友谊。同时,导演孩子般的想像力也使影片更能贴近小观众的心理,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影片推理侦破部分的完整性与严谨性,但补充了趣味与幽默,加上镜头运用的大气而不失灵气,都使得《哈利·波特3》成为前三部中最有灵感的。不可否认该片中一些惊悚的冒险情节给人以些许恐怖的感觉,例如,“尖叫棚屋”一场戏中,吱吱作响的门好像不断被风吹动,在夜空的背景下,摄魂怪对小哈利的追杀,都会让观众心跳加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