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摇滚人集体不满旅游卫视:这些人不配做记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上周日,旅游卫视播出了一档记录贺兰山摇滚音乐节的专题节目,播出后引起几乎所有参加演出的乐队的不满。昨天,黑豹乐队气愤地表示,正在和其他相关乐队商量如何处理此事,过两天会有更明确的说法。

  节目组:接到各方的反对声音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贺兰山摇滚音乐节于8月6日至8日在宁夏银川市郊举办,包括崔健、唐朝、黑豹、何勇等人在内的国内18支乐队参加了演出。三天内,到场观众总人数达到12万之多,创造了中国摇滚户外演出的纪录,也使这次音乐节成了一场赚钱的演出。

  据了解,为了记录这次盛大的演出,旅游卫视的《卫视先锋》栏目曾派出阵容强大的报道组投入拍摄。但谁也没想到上周日晚这档节目刚刚播完,旅游卫视相关人员就接到了来自乐队、演出主办方和一部分观众的反对声,认为该节目“质量不高,歪曲了事实,让人感到非常失望”。一些观众反映,这档将近1个小时的纪实节目对贺兰山的这次大型演出的记录并不完整,反而抓拍了许多乐队日常生活的细节,借此表现中国摇滚的“不辉煌”,节目通篇都是对中国摇滚乐评论式的反思和评价,与纪录片该有的风格相去甚远。

  摇滚节策划人:节目把演出歪曲了

  昨天,记者采访了贺兰山摇滚节的策划人黄燎原,他直言不讳地说:“这个节目把演出中所有闪光的东西都歪曲了,像在挑事儿,制造矛盾,我觉得他们特别不负责任。”例如节目中有一段黄燎原在第一天演出前被保安拦在门外,节目评论就说“这次演出的组织工作极其混乱”。黄燎原认为:“正是由于保安工作做得过于严格,才出现了那种情况。”他说:“类似的事还有很多,比如我们在排练时供电出了问题,当时所有乐队都在无怨无悔地等着来电,可他们的节目中却借这个联系到了中国摇滚的惨淡,这不是挑事儿吗!”

  对于这件事将如何发展,黄燎原透露:“明天大家会开个会商量解决办法,不能太受欺负了。我们反应强烈,但这还真不是什么‘脆弱’的问题,难道你胡说八道也不让人说话吗!”

  黑豹:这些人不配做电视记者

  昨天,记者还采访了黑豹乐队的鼓手和发言人赵明义,他的态度更为愤慨。他说:“那天刚看完节目大家就都火了。节目中有很多问题,整个节目没有采访乐队成员,没有采访一个观众,从头到尾就是‘大家都知道’中国摇滚如何如何这样的口气,你要说摇滚的问题也应该做些采访才对。”赵明义还列举了许多节目不合适的地方:“他们说我们的新歌不好听,作为一部纪录片怎么能随便说,你采访我们了吗?还有一段常宽和眼镜蛇乐队都想看亚洲杯的比赛,争着第一个出场,这怎么了!人家常宽本身就是球迷,可到了他们嘴里却都成了反映中国摇滚问题的素材。”

  赵明义说:“当时接触得很融洽,我们给他们的拍摄提供了好多有利条件,大家也都没拿他们当外人,许多画面都是我们生活里很放松的情况下的真实表现,他们却播出来牵强地表达他们的观点。这算什么?这些人就不配做电视记者!”

  旅游卫视:还没人正式提出质疑

  昨晚,针对此事记者电话采访了旅游卫视的执行总裁郭滢。他认为:“一部片子记录了些东西,是文责自负的事,到底是不是真实,还是角度有问题,或者有什么失实的地方,如果有人提出来我们会有所响应,但目前还没看到正式的东西。我也刚刚看了那个节目,那样一种表述的方法可能会引起一些不快。”对于如何处理乐队方面提出的质疑,他说:“我想大家总会找出一种解决的方式。如果说我们的报道确实有什么问题需要检讨,我们会做的。”(记者大鸣)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