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伦多,华语电影的名利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12 哈尔滨日报

  据不完全统计,世界各国举办的规模不等的电影节有近千个,也就是说平均每天就会有两个电影节正在评奖。如此一算,一年下来各类影帝影后也有上千人了,像我国的张曼玉、巩俐等人少说也摘取过大大小小电影节几十个影后桂冠。因此,如果你听说谁谁谁拍电影又得奖了,千万别觉得有多了不起———没事儿赶几次电影节的场子,就什么都有了。

  拿9月份来说,这边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刚刚落幕,那边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便隆重开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锣。参展入围的各国影片也把这两大电影节当做“名利场”,争相亮相,希望能有所收获。

  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虽然不是A级电影节,实际影响却不仅强过该国的蒙特利尔A级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现在也是所谓的A级了,水平到底怎么样,影迷心里都清楚);从商业角度考虑,还要胜过威尼斯电影节一筹。所以华语片争相参展多伦多,除夺奖扬名志在必得之外,更打着另一番商业主意,而这个“算盘”在威尼斯则是很难打得出来的。多伦多电影节堪称北美最大的电影市场,包括索尼、华纳兄弟、环球等几大电影公司老板都会跑过来物色下半年将上映的影片。如有影人的作品被他们看中买走版权,扬名国际指日可待,恐怕这亦是许多华语影片参展多伦多的原因之一。作为最好的“顺风车”,许多新片借助多伦多的市场影响将其作为全球首映之地,更成为时下潮流,仅今年就有100部之多,其中便有周星驰的热片《功夫》。

  此外,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不仅是北美最大的电影节,还被称为奥斯卡的“前哨站”。每年电影节期间都会有大批北美电影人(其中就有大量奥斯卡评委)前往观影。据统计,多伦多电影节举办至今,有6000多部电影在这里与世人见面,其中有300多部登上了奥斯卡提名名单和领奖台,相信这对于有“奥斯卡”情结的华语电影人来讲是个不小的诱惑。于是,老将张艺谋的《十面埋伏》、贾樟柯的《世界》来了,大师王家卫的《爱神》、侯孝贤的《咖啡时光》、杜琪峰的《柔道龙虎榜》从威尼斯赶完场也过来了,新秀刘冰鉴的《春花开》(刘晓庆主演)、刘浩的《好大一对羊》、苏青的《白塔》、小江的《电影往事》也来探路了。

  在这个电影盛会上,最受欢迎的是风格化的类型片,很多人便以为张艺谋的《十面埋伏》本届获奖可能极大,加之《英雄》如今热映美国,胜算似乎又增几分。不过,这部在国内口碑不佳的武侠片能否再次将老外唬住,仍是个未知数。信陵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