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神雕侠侣”首次露峥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31 新京报

  《神雕》召开见面会,刘亦菲、黄晓明携手亮相,金庸称这个组合“挺好的”

  张纪中昨日率领杨幂(扮演郭襄)、孟广美(扮演李莫愁)、黄晓明(扮演杨过)、刘亦菲(扮演小龙女)、陈紫涵(扮演郭芙)五员大将(由左至右)集体出席了在象山举行的《神雕侠侣》见面会。陈莉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本报讯(记者刘玮特约记者陈莉)昨天下午,张纪中率领黄晓明、刘亦菲、孟广美、杨幂、陈紫涵五员大将集体出席了在象山举行的《神雕侠侣》见面会。这亦是《神雕侠侣》自选角以来,首次公开面对记者。张纪中还在现场给记者分发了已确定的演员名单,宣告这场内地电视界罕见的《神雕侠侣》选角风波终于尘埃落定。

  昨天的发布会上,制片人张纪中谈了很多此前人们颇为疑惑的问题。他告诉记者,金庸先生本人已经知道了这一结果,他觉得刘亦菲和黄晓明的组合还是“挺好的”,张纪中说:“金庸不认识黄晓明,我还跟他解释了一下,他觉得挺好。”而之前被讨论得比较多的关于刘亦菲的年纪太小的问题,张纪中表示会在人物造型和化妆上想办法弥补。

  黄晓明与刘亦菲昨天都简短地表达了自己对演好角色的信心。黄晓明自称不怕挨骂,因为“挨骂才能让人进步”。而因为周迅退出而“捡了大便宜”的刘亦菲,则认为“那些爱情戏不一定非要亲身体验才好,导演会帮助我演好”。

  张纪中还透露,为了拍好《神雕侠侣》,目前主要演员都已经在北京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魔鬼训练”,每天需练上五六个小时的功。扮演李莫愁的孟广美苦着脸说:“我练基本功都快练得不成人形了,我现在把自己称为‘伤残人士’。”

  由于《神雕侠侣》选演员的时间一拖再拖,以致原定的开机时间已经由8月拖到了10月,这样会不会影响到剧组的最佳拍摄时间?对此张纪中表示,10月份的九寨沟还是比较好的季节,就是会比较冷,但幸好即使到了12月份大部分的景也仍旧是比较绿的。

  《神雕侠侣》将于下月10日在四川九寨沟正式开拍,11月转入浙江象山拍摄,预计将于春节前完成。

  《神雕侠侣》最终演员名单

  李莫愁———孟广美 郭芙———陈紫涵 黄蓉———孔琳 郭襄———杨幂

  洪七公———孙海英 欧阳锋———尤勇 周伯通———赵亮 霍都———高虎

  黄药师———于乘慧 郭靖未定

  当日焦点

  何以如此难产?

  6家投资方,他们意见不一

  昨天发布会上的焦点是集中于《神雕侠侣》演员的难产问题上。张纪中反问记者:“我给你们打过电话吗?关于炒作之类的,一直都是记者给我打电话,听到点消息就捕风捉影。艺术终究会成为商品,但我反对一开始就把它当作商品。由于我们有6家投资方,他们意见不一,给我们选拔演员带来很大困扰。几经周折,我们才决定了让黄晓明与刘亦菲来扮演杨过与小龙女。这个过程,剧组不是炒作,而是媒体主动打听,最后引起了很多的议论。”

  何以回到最初?

  再选十全十美的也很难了

  至于为何转了一大圈后,还是让最初的人选黄晓明与刘亦菲来担当主演,张纪中表示:“这也是几经周折的结果,这其中的周折我就不说了,这个结果还是比较接近理想中的,各方面也还都比较能够接受。”

  对于新一版《神雕》人选难免有“折中”之嫌,张纪中表示:“其实再选十全十美的也很难了。”对最终选定两位“年轻”演员的细节,张纪中说:“刘亦菲跟着我演过戏,她有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所以选她。至于黄晓明,我从来不认识他,至今没看过他演的戏。

  而杨过应该是一个顽劣之徒,又是多情之人,同时又具备了大侠的风度。黄晓明嘛,有顽劣的一面,有正经的一面,长得也不算难看,所以就选他了。“同时张纪中又给两名演员泼了冷水:”杨过与小龙女非常难演,虽然现在定下是由这两名演员来演,但我估计,就算他们全心投入进去,也不一定能成功。“

  何以还拍金庸?

  以前不足的,希望这部补足

  《天龙八部》的成功给予了张纪中拍好《神雕侠侣》的信心。

  谈到对《神雕侠侣》的构想,张纪中大叹一口气:“我拍过三部金庸的作品,这是第四部了。拍《神雕侠侣》是非常艰巨的工作,不是靠炒作就能完成的。我们为《神雕侠侣》投资了400万美元,要拍摄40集,相当于20部武侠电影的容量。我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思考,到底该怎么拍好武侠片。我希望把《神雕侠侣》拍成具有浪漫爱情的武侠剧,以前表达不足的地方,都能通过这部戏来表达。特别是‘侠义之心’,这是抽象的东西,要让大家具象地领悟这一点,非常困难……”

  “神雕侠侣”诞生实录

  ①先化一个适合“杨过”气质的妆。(演员黄晓明)

  ④波折过后,新版“神雕侠侣”正式诞生。(黄晓明与刘亦菲)

  ②接受制片人张纪中的初次考核。(张纪中与黄晓明)

  ③即使对爱徒,张纪中也要提出很高的要求。(张纪中与刘亦菲)

  演员大补课

  刘亦菲补爱情课

  没有恋爱经验的刘亦菲为了让小龙女更可信,除了每天在北京接受武打课之外,更要读遍中外名著,感受爱情的魅力。刘亦菲说:“谁说我演不好,内心的东西我也能感受,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黄晓明补左手课

  虽说黄晓明演过不少古装戏,武打应该不在话下。但张纪中却再三要求他尽快去北京练功。原来,杨过的左手剑了得,非几日可以学得。黄晓明目前就开始练习用左手拿各种东西,但要把左手剑练得比右手更好,恐怕不容易。

  杨幂补演戏课

  被誉为“周迅接班人”的杨幂,被张纪中大为称赞,又是“极度漂亮”又是“浑身灵气”,连一旁的刘亦菲都忍不住对她多瞅几眼。但杨幂从未学过表演,为把小东邪演得活灵活现,杨幂平时上学,周末还要补表演课。

  孟广美补美学课

  孟广美演的李莫愁,虽然表面上是个女魔头,内心却有着百转柔情。为此,孟广美每天看DVD,锻炼暴力美学!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特约记者陈莉本版图片(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徐万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