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河北启动南水北调中线文保工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1:04 新京报

  已对考古勘探、地上文物搬迁做出详细规划,开始小面积发掘

  新华社9月14日电河北省的考古人员近日开始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涉及文物点工作,他们将在对地下文物进行进一步核查的基础上,着手进行试探和小面积发掘。河北省文物部门介绍说,这标志着河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文物保护工作全面启动。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北段长461公里,将经过这个文物大省古文化遗存最丰富的地区。河北省文物研究所此前已对南水北调河北段涉及文物进行了两次地面调查,在没有进行地下勘察的情况下,发现古代文化遗存地点或丰富区、段155处,总面积23000多万平方米,其中古遗址102处,古墓葬53处,其中涉及两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磁县北朝墓群和临城县邢窑保护区之山下遗址,八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河北省文物部门提出南水北调文物保护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等文物保护原则,已对考古勘探、发掘、地上文物搬迁、留取资料、修复整理、测试鉴定等都做出了详细规划。

  为保证为北京供水,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石家庄到北京的部分工程已于去年底开工,今年年内河北段干线工程也将全面开工。

  根据水利部、国家文物局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的要求,河北省从近日起对工程线路所涉及的文物点进行进一步核查,并进行试探和小面积发掘。这次勘探试掘,将确认文物点的准确位置、范围、时代、价值和保护级别,完成《文物保护专项报告》的编写,为文物保护规划列入南水北调总体规划提供科学翔实的资料,从而使南水北调的文物保护进入法制化、政策化、规范化的轨道。

  根据国家文物局的要求,这次勘探试掘工作将在今年10月底前结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