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担心步省内另一文物遭雷击的后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1:04 新京报

  晋名胜应县木塔将安装避雷设备

  新华社电一直争论未定的山西千年古塔应县木塔是否安装避雷设备的问题,由于此前山西的另外一处文物遭雷击引起火灾而停止争议。有关部门决定将为应县木塔安装避雷设备,此前有学者认为应县木塔本身就有避雷功能。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应县木塔地处山西省朔州市应县县城内,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于辽清宁二年(1056年),是我国现存最早最高的纯木制结构佛塔。应县木塔高67米多,未用一颗铁钉,被誉为“天下第一塔”。

  塔随佛教传入中国,早期的塔大都为木塔,有“中国古代摩天楼”之称的洛阳永宁寺塔,高达49丈,登上塔顶犹如置身云霄,此塔仅存15年,便被雷击中,毁于火灾。

  今年5月,山西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佛寺遭雷击而引起火灾,给人们提出了警告。

  此前有研究表明,应县木塔千年无恙,本身就具有避雷功能,10米高的金属塔刹有避雷作用。但即使这样,现在谁也不敢保证,如果不安装避雷设备,千年的应县木塔今后不会遭遇雷击火灾。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