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俪、佟大为携凄美爱情今晚走进《红粉世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5: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继电视连续剧《金粉世家》在央视8套播出后,创下了频道年度最高收视率后,今晚起,央视8套又将推出张恨水传世名作《满江红》改编的电视剧《红粉世家》。该剧由《金粉世家》原创班底倾力打造,导演李大为再执导筒,继《玉观音》后,孙俪、佟大为将再携手演绎凄美爱情。

  《满江红》被称做是一部中国版的《茶花女》,沿袭了张恨水以往的写作方式,通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过爱情悲剧反映军阀统治下社会的黑暗与不公。此次,《红粉世家》本着忠实原著的原则,稍加改编,将《满江红》作为贯穿全剧的主题,表现了南京秦淮河岸人们的坎坷命运。

  孙俪在《红粉世家》中饰演女主角桃枝,这个角色与她在《玉观音》中饰演的安心、《大染坊》中饰演的沈远宜有很大的不同,是一个极有牺牲精神近乎完美的女性。饱读张恨水作品的导演李大为最着迷的就是《满江红》,他对小说女主人公的评价是,“女性性格很多闪光之处都集中在这个人物上”。她敢爱敢恨,为爱牺牲,虽身为歌女,在那样一个世俗的社会中能坚强地面对种种的不公与屈辱,为了自己所追求的幸福默默地奉献,甚至牺牲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舞蹈演员出身的孙俪将在剧中一展她的优美舞姿。依照剧情需要剧中会有一台大型歌舞《满江红》,这部歌舞囊括了民族和芭蕾两种舞蹈形式,而孙俪饰演的桃枝就是这部歌舞剧的女主角,为此,孙俪还特地苦练了一番。

  以往佟大为演的角色几乎都是都市阳光男孩,而在《红》剧中,阳光男孩佟大为则一改往日形象,出演一位民国年间的青年艺术家———于水村。佟大为表示自己接拍这个角色就是为了挑战自己以往的角色:“虽然我主演的《我爱你》、《玉观音》等影视剧都十分叫座,但我认为自己的角色性格还都很单纯。因此我开始有意识地开拓自己的表演领域,《红粉世家》中的于水村就是一个内心充满强大负荷的角色。”为了演好于水村,除了熟读剧本,佟大为做足了功课,看了大量的国画并和国内一些知名的画家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一举手、一投足间都力图将一个充满文人气质的年轻艺术家展现在观众面前。

  另外,潘虹在本剧中饰演桃枝的母亲,而近日因《暖》获得东京电影节金麒麟大奖而人气骤升的实力派小生郭小冬也加盟了该剧。音乐方面,《红粉世家》仍然邀请著名音乐人三宝为此剧创作音乐,当年《金粉世家》一曲《暗香》捧红了沙宝亮,这次《红粉世家》的两首主题曲《花恋火》、《满江红》也受到了圈内音乐人的广泛关注,但导演李大为最终选择了一直不温不火的歌手韦嘉和名不见经传的应豪来演唱这两首流行潜质很高的主题歌。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红粉世家》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