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美钿泪干《连城诀》最想演一个野蛮女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0:52  北京娱乐信报

  电视剧《连城诀》在荧屏上热播,扮演女主角之一戚芳的是甜美可爱的何美钿。采访她时,心里就一直在想,这个给人感觉永远也长不大的女孩儿怎么能演起“妈妈”类的角色呢?还有了一个五六岁的女儿。而何美钿的回答是:找感觉演啊,因为人总要长大的!

何美钿泪干《连城诀》最想演一个野蛮女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拍《连城诀》泪快流干

  记者(下称“记”):怎么想到演一个妈妈,还有一个鬼灵精怪的女儿呢?

  何美钿(下称“何”):这个剧里就两个女孩,戚芳和水笙,导演问我选哪个,我考虑了一下,因为没有演过妈妈,很想尝试一下,就选了这个角色。

  记:那为演妈妈你都做了什么准备?

  何:一方面是在剧组天天和“女儿”呆在一起,找做妈妈的感觉。另一方面我也拼命做调查,问一些做了妈妈的朋友,从她们那里找些细节,然后就这样去演。

  记:拍《连城诀》感觉难吗?

  何:我感觉最难的是哭戏,基本上每天都要哭个几回,因为戚芳是一个比较苦命的角色,她爱她的师兄却不能嫁给她,后来嫁的丈夫最后却把她杀死。我就是一直哭啊哭啊,拍这个戏眼泪都快流干了。

  体操运动员做成了演员

  记:我们熟悉你,大部分都是香港无线的几部金庸电视剧,《笑傲江湖》的仪琳,《天龙八部》的钟灵,是怎么到无线演戏的呢?

  何:我是广东人,从小学体操,后来到了广东省队。1995年,香港无线台要拍金装台庆剧《刀马旦》,就有人专门来我们学校挑选演员,然后选中了我。

  记:然后就喜欢上演戏了?

  何:开始很难啊,演戏的时候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后来就一步步地磨,一点点去学。现在我比较喜欢这份工作了。我常常觉得,我是运气很好,有这个机会给了我。

  曾被误当成张卫健女友

  记:合作的男演员中,好像张卫健最多?为什么大家都找你们合作?

  何:嗯,5部戏了。因为制作人都觉得我们俩长得比较像,都是圆脸,小鼻子、小眼睛的。说实话,我们合作,圆满结局的只有一部,其他不是演兄妹,就是结果很惨。

  记:因为你们合作比较多,很多人开始的时候还以为你们是一对儿呢。

  何:是啊。后来张卫健的女友张茜曝光了,香港报纸登了,结果他们写的是张茜的名字,登出来却是我的照片。我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被大家误认为是他的女友。

  记:生活中和张卫健关系好吗?

  何:我和李冰冰都管他叫“张老师”。我觉得在拍戏上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比如,同一句话,同一个动作,他第二次演都不会一样了,他是一个很有想像力,很有创造力的人。生活中的他和荧屏上不一样,他比较严肃。

  林志颖是个高科技人

  记:最近好像“抛弃”他了?

  何:是啊,合作太多了,我们俩都刻意回避对方了。现在换了搭档,换成林志颖了。我们俩刚合作了一个《柳三变》,我演一个拼命追求他的女孩。

  记:感觉林志颖怎样?

  何:小志是一个很高科技的人。他家的所有东西都是最新、最时尚的高科技产品。最好玩的是,他出来拍戏,都带着镭射、音响,把自己住的房间改造成了一个卡拉OK房间,我们取笑他,他还说,这就是最简单的了,以前他都带着背投、灯光什么的。上次他在北京拍戏,正好和张曼玉、梁朝伟《英雄》剧组在一起,结果张曼玉他们晚上都到小志的房间来唱歌,说效果非常好。

  我最想演一个野蛮女友

  记:现在最想演什么样的角色?

  何:最想演一个野蛮女友,我以前太乖了。还想演现代戏,也想尝试一些别的。

  记:感情现在怎么样?

  何:没有啊,空白。一直忙着拍戏,都没有时间“拍拖”了。

  记:希望找个什么样的?

  何:没有计划。真要说,我希望找个圈外的。我自己工作已经到处跑了,再找个和我一样的,两个人一年肯定都见不到几次面了。我是一个很随遇而安的人,这种事情要看缘分。

  信报记者任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