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粉世家》闪亮登陆央视 简单亮相颇受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1: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韩莉 浪漫唯美、凄艳动人……昨晚,“世家”的大门在央视正式开启,佟大为、孙俪等一干俊男靓女带着无尽的秦淮风韵和生生世世的悲欢离合缓缓走出,虽然只是个简单的“亮相”,许多观众却已评价颇高。对于观众的欣赏,导演和演员纷纷表示“总算松了口气”,并在热播之际争相一吐心声。

  李大为:此“粉”非彼“粉”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说到“金”“红”两剧的区别,导演李大为表示,“整部《红粉世家》比《金粉》更加朴素、自然,也更凄凉。《金粉》是油画的风格,饱和的色彩用得比较多;而《红粉》则是写意的国画风格,尽量追求淡化色彩,做到淡雅无痕,全景表现也比较多。我相信《红粉》的收视率绝对不会比《金粉》差。”作为同一系列,名字又只一字之差,“续集”的说法在所难免,李大为连连摇头,“这完全是个误会,实际上‘红粉’跟‘金粉’完全没有关系。”为什么叫《红粉世家》呢?“它是讲30年代秦淮河边的一个歌女世家,从这个角度上揭露旧时代歌女的悲惨命运和经历。”据记者了解,《红粉世家》也有一个悲剧式结局,李导对此予以肯定,“因为生活当中不光是快乐,同样有悲伤,而且悲伤是不容易忘记的。”

  佟大为:假做真时真亦假

  佟大为最近“火”得可以,他凭借《玉观音》中的出色表现分别荣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和“金鹰奖”的双提名,至于他能否最后摘得金鹰奖“最受欢迎男演员”的桂冠,他“坏坏”地笑道,“不好说。”至于为何走入《红粉世家》,他表示,“虽然《我爱你》、《玉观音》等影视剧都很叫座,但我认为自己一直以来扮演的角色性格都比较单纯。因此我开始有意识地开拓自己的表演领域,《红粉世家》中的于水村就是一个内心充满强大负荷的角色,性格幽默调皮,有些神经质、有些情绪化,对我很具挑战性。”说到对自己在《红粉》中的表现,佟大为称:“我在这部戏里演的是一名画家,要表现那种神似,真的很难。不过导演专门给我找了一个国画老师,他能替我画的就帮我画了,不能做的就在一边教我,电视剧就是这样,可能内行一看我拿笔的姿势就知道是假的,但我已经尽力,只能请您对付看了。”

  孙俪:不喜欢“倒追”

  镜头中的孙俪的确分外惹眼,说到此次感受,她表示,“主要是这次饰演的角色与以前演过的有很大不同,一是这个人物虽然很苦,但也有不少的快乐时光,演起来不是那么压抑;二是以前的戏里都是别人追我,这一次却要求我追佟大为,刚开始还挺不适应,不过慢慢就入戏了。”孙俪在《红粉世家》中饰演桃枝,这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女性,“她敢爱敢恨,虽身为歌女,却能坚强地面对种种不公与屈辱。”孙俪表示自己为诠释好这个角色下了一番苦功夫,“我想尽量把人物性格刻画得有层次些,至于是不是成功了还得观众说了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红粉世家》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