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精心打造纪录片《故宫》 分12集和百集两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1:12 燕赵都市报

  故宫,世界上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1925年,故宫完成了从皇宫到博物院的历史转变,成为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2005年,当故宫博物院建院80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与故宫博物院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故宫》将从权威客观的视角,重新打量这件恢弘的艺术珍品。目前该片正在紧张的拍摄之中,此次拍摄是对故宫地上建筑群和馆藏文物首次全方位大规模的展示。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拍摄分成12集版和百集版两个部分。其中12集《故宫》精华版将从故宫的建筑艺术、使用功能、馆藏文物和从皇宫到博物院等四个方面,综合展示故宫的外在和内涵,并于2005年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而百集版将更突出专门性和知识性,分专题更为详细全面地展示故宫的方方面面,百集《故宫》计划于2008年前后完成,并在国内播出的同时向海外发行。

  声音也是纪录片的重要组成部分。“捕捉六百年故宫独有的声音”,是《故宫》一片在声音上的要求。主题音乐部分计划聘请国际知名的音乐人来制作。复活已经消失的宫廷音乐,则是音乐家、史学家和编导们的另一追求,能否找回曾经响彻于皇宫的礼乐,将是相当吸引人的悬念之一。(朱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