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吊带装透视装……飘呀飘过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2:24 浙江在线

  时下,年轻女性最酷的装扮是各式各样的吊带背心和吊带裙。大学校园的图书馆、教室、校园小径到处能看到身着吊带装、碎花透明装的窈窕女生。她们没有丝毫的羞涩和不自在,在男生们好奇的目光中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现场目击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校园“暴露族”

  傍晚时分,气温30℃左右,记者站在某大学女生宿舍的十字路口,看到大约有20%的女生身着暴露装,一般是吊带连衣裙,吊带短背心配及膝短裙或低腰七分裤、牛仔短裤,肚脐微露。色彩搭配十分柔和,大多是桃红、粉蓝、粉绿等流行色。脚上是各种拖鞋款式的凉鞋,泛着贝壳光泽的指甲油,将秀脚修饰完美。发型也各异,染发的占30%左右,或盘或披,还有“冲天炮”。她们的穿着尽管多数不是名牌,但具有强烈的潮流风范。

  新闻事件

  一份倡议书引起争议

  五月中旬,某高校政法系女生部率先发出了这样的倡议——亲爱的女同胞:炎炎夏日,酷夏难耐,不知精简服饰是否已成为当今一大时尚?但见校园内,低腰吊带者有之,三寸短裙者有之……你是否也为这种前卫时尚的着装心动过?然毕竟处于高等学府中,其不便处有三。一则易让外人误解此地为集市而非学府,其过于新潮前卫确与淳朴务实之学风相悖;二则不便于己之健康和行动。众所周知,强烈的紫外线不会怜香惜玉,只会直扑你的裸露肌肤。身着超级短装,亦不利于弯腰、下蹲等平常小动作,实非理想着装也;三则令男同胞难逃“窥视”之嫌,其言谈举止不得不慎之又慎,以免瓜田李下,辩解不清。青春本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真善美源于内心,源于淳朴。我们倡议亲爱的女同胞:穿出你的大方、穿出你的自信,积极创造良好的大学校园气氛!青春本自信,何须矫揉造作?让你更美,让我们的校园更美。倡议书的发出,引起了前卫流行派与保守稳重派一场有关“暴露装是否该在大学校园里穿着”的大争论。

  男女生对决

  女生:美丽难道是个错?

  不予理睬:穿着打扮是个人自由,用不着别人的评点和指教。只要心态积极健康,穿着暴露又何妨?吃惊的小鱼:如果连暴露点的衣服都不敢穿,我们还能干什么?Gung-ho:我自信,所以我暴露。吊带裙不仅能展示女性身段的曲线,而且凉爽舒适。Shrinking:21世纪,我们需要的是更新锐的思维。着装的暴露,恰好反映出当代女大学生大胆开放的个性,我们就是要把这样的风气带进沉闷的大学课堂!Lunging:美丽是短暂的,应该趁年轻时多展示一些自己的青春风采。雅思:我反对女生穿着太露。其一:过于新潮,与简朴务实的学风有悖;其二:暴露太多难登大雅之堂,亦不利于弯腰、下蹲等小动作;其三:容易让男生产生联想。

  男生:不太敢正视

  男生小帅:如今的女生不仅解放了肩,还开放了腰、腿,穿上了吊带装、露脐装、超短裙,有的甚至只在胸前围上一块肚兜,整个后背赤裸裸的,让人养眼,也令人侧目。z-ggg:我对女生的“暴露”起初是吃惊好奇,然后是接受欢迎。匆匆而过:女生穿这样的衣服,一开始不太好意思正视,时间一长也就习惯了。Shakingshog:今夏的女生是红桃绿柳,灿烂夺目,点缀了校园,可爱非凡。jhjh:爱美是女生的天性,穿吊带装的女生不应受到非议,恰是她们灿烂夺目的装扮才使校园里多了一些别样的风情。不介意:希望女生要穿就穿出泼辣的风格!Sss-w:穿也要看自己的身材是否合适。如果你的身材不够high,最好远离暴露装,否则妹妹你觉得凉快了,我们却痛苦了。

  校方说法

  老教授:不够风雅不愿面对

  王剀明(哲学系教授):我认为,女孩子穿暴露装不好,至少不适合出现在大学课堂。中国人的审美观较为含蓄,穿吊带装不够风雅。女孩子爱美我不反对,但穿到教室来,我去上课看到了真的挺不自在。宏远(数学系教授):我也不赞成女生穿吊带装进课堂,在我几十年的教学生涯中,至今留有印象的是那些穿着朴素、勤学好问的女生。马同天(中文系教授):青春、健康其实就是一种最具魅力的美。女大学生没有必要刻意地修饰自己,除去浓厚彩妆的遮掩和性感的衣服,恢复真我,那年轻的流光溢彩的脸庞和活泼纯洁的气质才是吸引视线、惹人羡慕的内在真美。刘海波(心理系教授):从犯罪心理学来分析,女生过度的暴露,会让一些尚处于青春期的男生产生幻想,从而有可能诱发犯罪行为。女大学生要为自己的安全着想,注意衣着、举止和所处的环境,千万不要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学校:坚守最后阵地

  大约两年前,女性的吊带装和透视装一上市就风起云涌,成为时装的主流。虽然有人觉得透视装太透,容易春光外泄;而吊带裙又太暴露,不够风雅,但时装市场的销售量证明,它们不仅没有被女性拒绝,而且还有越来越旺的趋势。如今大学校门敞开,无法阻挡社会上的流行趋势。校方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守教室这块最后的阵地。记者采访杭州一些高校时,发现学校对女生们越来越暴露的服装颇为头痛。一些高校的教学楼门口纷纷将“衣冠不整者莫入”的牌子重新放在了醒目的位置。现在,衣冠不整的重点防范对象已经由穿着背心、拖鞋的男生转到了“坦胸露背”的女生。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向女生宣传:不要盲目追逐流行风。在高等学府深造,机会难得,应该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学业上。任何事情都应有一个度,过度的暴露不等于有女人味,或者性感,有时往往适得其反。社会上时髦的东西不一定适合学生,稳重、大方、健康、自然,才是当代大学生的外在形象标准。

  男生日记

  走在繁华的街道上,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和琳琅满目的商品并没有吸引人们的眼球,是他们不喜欢吗?还是他们见得太多了?我想大概不是的。那又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女人的吊带裙的诱惑啊!”这是一个经常在人头攒动的繁华地带“转悠”的男人的真情道白。吊带裙,通俗地说就是用两条细细的带子将裙子吊在肩上。吊带裙的最大特点是可以展现女人的肢体尤其是上体的美,因为现在吊带的宽度已经变得越来越细了,甚至变成了一根小细绳了,而且还是透明的,吊带裙裙口的“深度和广度”足以让你感受到女人的性感与美丽。这可能就是吊带裙的诱惑力所在吧。从实用主义的角度看,吊带裙的优势在于非常风凉,女人的后背露到什么程度大概就是爱美的女人自己说了算了。夏季,走在大街上,随处都能看到身着吊带装或透视装的女生。素色的吊带裙外加印花的薄纱衣,女性的柔媚、细腻都沉浸在淡花薄纱中;相反,若里面穿印花的吊带裙,外面穿素色的纱衣,里面的花纹便能显现一种隐约的美感。老实说,我还是喜欢看女生穿吊带装的,尤其是身材苗条的女生。黑黑的披肩碎发顺着细长的脖颈散落在很有骨感的双肩和后背上,纤细的双臂伴随着飘摇的步履有节奏地摆着。她们所要展现的以及其诱惑力所在,并不是暴露的多少,而是身姿整体的外在美和内心气质的和谐与统一。市场上吊带装升温不降,再次显示了女性对展示身材的天然喜好。来源:钱江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