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甄子丹昨日归“七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15 上海青年报

  徐克不吃饭、不睡觉

  本报讯(记者李俊)徐克的《七剑下天山》在乌鲁木齐拍摄正酣,昨天剧组迎来最后一个“剑客”甄子丹归队。至此,徐克武侠世界中的“七剑”全部到齐,只待20日转场共赴天山。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甄子丹后来者居上

  作为最后一个露面的“剑客”,甄子丹是因为临时被徐克抓来,档期安排上出现些冲突,不得不中途突然杀入。记者昨天从剧组工作人员毕小姐处获悉,甄子丹戏份很重要,但是他的迟到让徐克还是很放心,“在这些演员里,甄子丹已经有武功打底,对于武侠动作,他上手很快,根本不需要像其他演员那样集训,花很多时间在配戏上。而且他又是实力派的演员,剧本早就提前看过,演技方面我们根本就不担心。”记者获悉,对甄子丹最有难度就是要演一个高丽人,片中有不少韩文对白,这也是当初选定宋承宪来演的原因。但是没想到,甄子丹的助理就精通韩文,有现成的老师耳濡目染,他轻易就解决了这个耗时间的难题。

  黎明杨采妮入戏最快

  徐克对演员的要求很高,让现场拍摄的演员个个都很紧张,不分半点神。记者从工作人员处获悉,“姜还是老的辣”,黎明、杨采妮入戏最快。“毕竟是行走江湖多年的演员,很熟悉摄影机的感觉,很快就上手了。黎明其实等于没有拍过武侠片,但是他特别认真、专心,很能理解导演的意图。”对于其他内地演员,虽然陆毅、孙红雷演过很多影片,但是负责人表示,大概是拍过的电视剧偏多,对电影的拍摄手法还需要适应、调整状态。

  徐克脚伤刚好生龙活虎

  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徐克的瘸脚让大家都十分关心他的身体状况。毕小姐很开心地告诉记者:“他的伤全好了,整个人生龙活虎。”徐克一旦进入拍片状态就十分亢奋,可以不睡觉、不吃饭,苦了演员、工作人员都要跟着他的节奏来。剧组每个人都觉得他像打不倒的铁人,刚刚到乌鲁木齐拍摄时,正好赶上下大雨,剧组很多人都因为水土不服病倒了,剩下看似最瘦弱的徐克,一直精神抖擞。被人叫做“工作狂”,徐克本人也不在意,自称这就是他的风格,当年拍片更厉害,睡得更少,几乎就是打个小盹。

  链接

  徐克开刀“七剑”梁羽生认招

  本报讯(记者李俊)改编武侠名著向来容易惹争议,电视剧“七剑”改编已经遭到质疑,徐克电影版“七剑”,不知道会被他天马行空的想像力改成什么模样?

  记者昨天获悉,徐克这次拿梁羽生开刀,虽然原则上尊重原著,但是大动干戈的地方委实不少。电影版“七剑”其实也只是截取原著《七剑下天山》中的前半部分浓缩,徐克看重的是“七剑”的炼铸形成,以及每把剑背后的故事。

  原著后半部分影片并没有涉及,所以很多人物正邪都有所不同,楚昭南就是很典型的例子,在小说里最后他成为个邪恶之人,但在徐克的电影里却是个正面人物。对于这样的改编,徐克也和梁羽生本人商讨过,梁羽生很豁达,“电影的表达方式不同,有改动也很正常。”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