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注金鸡百花:金鸡奖采取新措治疗“硬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22 千龙新闻网

  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明天开幕,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表示,专门设立300多人的评委数据库和在颁奖时当众宣布对获奖影片的“专家评语”是本届金鸡奖的最大特色。

  创立于1981年的中国电影金鸡奖,其特色在于“专家评选”。近几年来,金鸡奖在公正、透明等方面屡次遭受质疑甚至否定,尤其是某些专家常年担任评委以及演员和影片获奖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不公开理由等“硬伤”,使其公信力不断下降。为此,中国电影家协会专门在今年的电影节对其进行改革,并要求公证部门对评选进行全程监督。

  改革措施之一是建立一个由300名以上电影界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数据库”,只有那些获得过金鸡百花电影节大奖的影片主创人员、具有正高以上职称及担任学术带头人的电影界专家才能被收入数据库。其中必须保证导演、编剧、演员、服装等各类专业人士都占有一定比例名额。从今年电影节开始,评选之前必须从“评委数据库”中抽取部分人组成评委团,每年的人员组成要尽量避免重复,杜绝出现“评委专业户”。

  另一举措是在颁奖时逐个说明影片、演员等获得该奖项的理由和专家评委团的总体评价,分析其艺术价值和独到之处,尽量使普通观众也能明白专业影评的标准和规范。(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