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迷宫》逼文化艺术中心拆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0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第四届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幕在即,《迷宫》作为其中的一大亮点剧目,引起了广泛关注,仅仅售票两天就卖出了200多张票,可也就在这两天售票后,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突然停止了《迷宫》的售票,引起了很多观众的不解。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新世纪演出公司总经理张小雪昨天向记者无奈地解释:“《迷宫》来宁可能夭折。”

  大型魔幻童话剧《迷宫》有着300万的巨额投资,汇聚了国内最优秀的舞台剧创作班底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包括先锋剧导演孟京辉、音乐人三宝、青年编剧史航,香港戏剧人詹瑞文。主角果冻则由北京儿艺四大台柱之一的王昭懿扮演。

  该剧在北京连演两轮,场场火爆。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歌手金海心在内的圈内大腕还纷纷加盟客串。其引起的巨大反响使之被称为中国的《哈利·波特》,是一部成人与少儿都喜欢的品牌剧。《迷宫》来宁受阻,则是因为它太“大”了,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太“小”了。

  据介绍,《迷宫》的主要故事场景是一个宛如迷宫的硕大地下垃圾场。舞台上,为了表现这个诡异神奇的“迷宫”,共采用了13块8.6米高、4米宽、2米厚的景块。然后按照这一景块的比例,塑造剧中几个主要人物,如“大皮鞋”、“壁虎先生”等的造型。

  作为第四届南京文化艺术节的主会场,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的电梯只有2.9米宽,大门只有2米宽,根本没法子把景块完整搬进去。要拆卸的话,则需要再花8天时间重新焊接上。更何况,光这些景块就需要动用4个12米长的集装箱卡车来运输,如果加上重新焊接的工具,运输起来更麻烦。

  在这种情况下,南京方面甚至开始考虑上演一个简装版《迷宫》,也就是放弃使用北京演出的完整景板,而用较简单的舞美景观来代替。但这一设想遭到了北京演出方的拒绝。对自己的心血之作,著名导演孟京辉一丝不苟,不愿妥协。同时,剧中人物的造型都是由周星驰电影的御用造型师一手打造的,造型师也坚决不妥协。

  张小雪告诉记者:“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我们完全没有料想到的,因为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可以说是南京最好的演出场馆之一了,出现现在的情况,我们很意外和无奈。后来,我们打算拆卸天窗,但宽度还是不够,我们又不得不考虑拆墙,可因为要拆的是承重墙,所以还要经过论证。其实,我们曾因为同样的原因而错过了《情天恨海圆明园》、《大漠敦煌》两场一流大型演出,真令人遗憾。”金陵晚报记者薛莲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