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耍的就是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管瑜

  我的宝贝小妹在新闻系毕业的时候,她的导师语重心长地教导她:去了报社,你可以跑任何的钱,跟任何部门打交道。但是,却万万不要去当娱记。

  如我没猜错,导师潜在的那句话应该是:娱记根本不是记者。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这样明显是对我们这一行的轻蔑,我自然是不会同意的。我的同行当中,有各式道行高深的人才,他们敬业勤奋,写出了无数精彩的稿子。况且,娱乐圈包含了五味的人生,深入进去能让你懂得很多书本学不到的道理。这个复杂的圈子,何尝不是新晋记者最好的锻炼舞台?

  干久了,我还是不得不承认,有时候娱记的遭遇和委屈,是别的部门记者罕有遇到的。为了求证《神雕侠侣》的有关事宜,我们的记者给导演、制片人、主演轮番打了无数电话,除了黄晓明开机并接受采访以外,其他人都无一例外关机或打通不接。关机总是各有理由的,你不发表意见我稿子难道就不写?还得写。到了见了报,有人就跳出来———我没接受过某某记者采访,她没问过我,她瞎写,她没职业道德,等等等等。

  想当初,张某人是怎样地夸赞周迅妹妹演小龙女好啊,就像他今日如何地赞亦菲妹妹好一样!功成身退之后,就倒打一耙,说媒体是主动找上门的,是媒体炒作。

  谁冤枉谁啊!“主动找上门”是记者最起码的职业要求,这也成了某某人攻击记者的口实!难道,娱记真的不是记者,只能成为跟着你剧组屁股转的御用工具?

  我们的记者遇到多少明星粗暴地挂掉电话,数都数不清。要弄清一个小小事实都要费上吃奶的劲,你能说我们就在瞎编乱做?瞎编的,恐怕是某些心怀不诡想出名想挣大钱的明星和商人吧。这些人不惜一切代价扰乱是非误导媒体以达到浑水摸鱼的目的。我们一直谨慎求证,步步为营,但是,一不小心还是被别人当了枪使。

  有一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编的娱乐版又出了一条“煲水”新闻。明星又是澄清又是气愤地要起诉我。我追问他:这事不是你亲口对我说的吗?明星哈哈大笑,你哪只耳朵听到我说啊。他理直气壮地指着我的鼻子说:傻小子,耍的就是你!(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