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舞蹈陈爱莲卖别墅住平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1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号称是中国“乌兰诺娃”的著名舞蹈家陈爱莲,大有后来者居上之势,以62岁的高龄仍活跃在舞台上。昨天,一身红装精神抖擞的陈爱莲出现在《女人百分百》现场,用形象的肢体语言表达了“高兴”、“难过”和“委屈”。陈爱莲表示,“只要活着还能跳舞,就算100岁我也会一直跳下去。”

  陈爱莲小时候并没有学舞蹈的机会,在10岁时,父母双双病故,和妹妹进了孤儿院。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陈爱莲笑着回忆说:“虽然我捡过破烂,受尽别人欺负。但我是被中央戏剧学院舞蹈团看中的第一批学员,那也是国内第一个正规的舞蹈团,从此就和舞蹈结下了不解之缘。”

  陈爱莲印象中最为深刻的就是毕业时排练的《鱼美人》,那台舞蹈现在仍是中戏的保留经典节目,被誉为中国的“天鹅湖”。由于是班上跳得最好的学生,陈爱莲这次又当仁不让地演起女主角,然而在排戏过程中,她的腰却受伤了。

  等到陈爱莲腰好后重返舞台,只能扮演配角“第三诱惑”黑蛇。但这仅仅的五分钟出彩表演,却让陈爱莲获得比同台“鱼美人”更多的掌声,节目结束后,所有人都涌向她这个配角。

  在1995年,陈爱莲还做了一件让人跌破眼镜的大事,她创办了中国第一个私立舞蹈艺术团,还宣布自负盈亏。学校创办至今,已经颇具规模,但陈爱莲也把自己的一生积蓄投进去,把自己的别墅和两套单元房也卖了。

  陈爱莲坦言,当初创办学校有一定的赌气成分。那时演员走穴特别严重,造成了演员重复表演但艺术却无法提高的困状。陈爱莲就在座谈会上提到了自己的改革方案,尤其指出国家应该给著名艺人加薪,让一些舞蹈团体自负盈亏。几乎所有人都反对这方案,甚至有人指出陈爱莲这么做是想给自己好处。

  本来可以舒舒服服住别墅的陈爱莲,决定第一个走出来,创办学校走好别人认为走不通的路。成为了民间舞蹈学校的“领头羊”。住了八年破旧平房后,让陈爱莲唯一感到欣慰的就是学生们的升学率很高,也算是桃李满天下了。实习生 杨阳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