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神舟》升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32 今晚报

  本报讯由著名导演宁海强执导的描写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从起步到“神五”发射成功的大型电视剧《神舟》,昨天在北京航天城举行了盛大开机仪式。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作为嘉宾和电视剧的主要演员翟万臣、吕中、孙洪涛等到场。

  宁海强素有“军旅导演”之称,他曾执导过《新四军》、《最后的骑兵》、《壮志凌云》等电视剧。《神舟》作为聚焦中国航天事业的“开山之作”,宁海强和主创人员在“神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五”升空之前的两三年里,就一直追踪着这项规模浩大的工程和为之默默付出的航天工作者。在剧中扮演航天员的演员和真正的航天员一样也是从50多个优秀的文艺军人中竞选出来的,力求从气质、身高等方面都接近真正的航天员。宁导还介绍,在现场三个扮演航天员的演员中有一个和杨利伟的情况非常像,同样是16岁参军,年纪也一样都是39岁,而且也有妻子和一个独生子。

  《神舟》的故事是虚构的,主要是通过该剧展示航天各个系统的工作人员的生活、工作、感情和竞争等,展现航天人背后的故事。剧组还让主创人员都亲赴西昌卫星发射基地体验生活,力求“科学性和专业性”。经过精心准备,三名扮演航天员的演员孙洪涛、王强和马小伟马上就要开始拍摄工作,但对于三人中谁扮演真正飞上太空的“杨利伟”式的英雄,他们谁都不知道。孙洪涛说:“杨利伟也是在飞天之前的头一天才知道自己被选中,我们三个人和当时的航天员一样都不知道谁演上天的那个。”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