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莲生坐堂》开机 张国立戏里“苦追”张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41 千龙新闻网
《宋莲生坐堂》开机张国立戏里“苦追”张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铁三角”张国立、王刚、张铁林的第八次合作选择了一个医药题材的喜剧,依旧由邹静之编剧,只是古玩改成了医药,京味变成了湘音。经过前前后后不下20遍的打磨,30集的《宋莲生坐堂》昨日拍下第一个镜头,由于这次导演兼主演张国立戏里戏外苦苦追求颇能搞笑的台湾演员张庭,加上此前在《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三部的合作,“铁三角”加张庭正在变成“四人帮”。张国立戏里戏外追张庭

  对于这次合作的演员,张国立说最费劲的是张庭。张庭接戏前希望张国立给讲讲故事,张国立就说得容他一段时间进行准备。后来张国立讲了剧中每个人的感情线索和他想把这部戏做成什么样子,张庭听完故事再看剧本,最后总算接受了张国立的邀请。张庭也验证了这个“苦追”故事:“我在台湾的时候,张国立打电话来说这个故事很好;等我到上海,他又来电话说这个角色很适合你;当我在海南休息时,他的电话内容变成了这个角色非你莫属;我回到台湾后,他又说你再不来我就拍不成了。”

  不仅如此,张庭说张国立导戏时一般都用单机拍摄。可是由于张庭下一部戏已经签了合同,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为此张国立这次破例采用了双机拍摄。而“铁三角”要变成“四人帮”的另一个有力证据就是,张庭透露,张国立告诉她明年再拍戏得经过他的同意,还有今后要多拍好戏。张庭开玩笑地告诉记者:“我觉得他说的好戏就是只拍他的戏。”

  和戏外张国立真诚邀请张庭加盟相对应的是,在剧中张国立扮演的郎中宋莲生也在苦苦追求张庭扮演的绣庄主人无双,宋莲生对无双是一见钟情,两人经历了很多波折终成眷属。

  邹静之换口味研究偏方

  《宋莲生坐堂》故事发生在长沙的九芝堂,选择了明末清初的背景,邹静之昨日告诉记者,这并不是为九芝堂做形象广告,宋莲生也是杜撰角色,电视剧的构思始于去年“非典”期间,关注医药也就顺理成章,但更重要的是写医德和人的善德。他也因为写京味比较多想换换口味,而长沙有天下闻名的湘绣,“中药和刺绣都非常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湘绣之美接近于艺术,医药悬壶济世,直面生死,更见真性情,两者结合应该是很有意思的。”邹静之坦言,和写《五月槐花乡》时对古玩比较熟悉不一样,医药一开始可把他难住了,他找来了很多资料,研究了不少偏方。

  剧中人自我诊病都欠调养

  由于是医药题材的电视剧,傅彪的病情又被现场记者们提及。王刚说他最近在调理身体:“这次主要任务是拍好自己的戏,其他的就很少参与。人不能连轴转,傅彪比我们还年轻。”而张国立也坦言自己最近也在考虑调养身体的问题:“等把已经无法撤下来的任务完成后就得着手实施。”而张庭则表示自己身体很差,经常检查出来身上的各个器官都有问题,她妈妈已经勒令她说想要命就应该休息半年,因此这段时间本来就想休养的———“这次我就抱着生命危险来拍这部戏了。”

  作者:刘江华

  (来源:北京青年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