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被点名出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2:20 新闻晚报

  晚报讯著名舞蹈演员谭元元前不久说起的芭蕾舞观众的奇怪嗜好再度被印证,演了不要演的经典舞剧《天鹅湖》,9月底10月初将由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继续来华演出的消息一传出,就引起舞迷们的强烈反响,提前一个月抢购票子,而此次来华的缘由,也是因为“索有芭蕾之友俱乐部”接连收到上百封会员来信,强烈要求主营芭蕾演出的北京索有文化公司邀请这个团再度来华演出,而且点名要看《天鹅湖》。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芭蕾舞观众的口味真是捉摸不定,世界上那么多芭蕾舞团,中国观众偏生就是对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情有独钟,这次已是该团第四次来华演出了。演出总策划白杨小姐介绍说,该团自1990年创立以来不但保留传统,更大胆创新,现在已成为俄罗斯三大芭蕾舞团之一,其水平的确可圈可点,像这次来华演出阵容中的娜塔丽娅·巴拉赫妮乔娃、让娜·巴卡拉金茨卡娅这样的芭蕾明星深受中国观众喜爱;再者,该团的《天鹅湖》版本原汁原味,具有强烈的普及功能,对于青少年芭蕾爱好者来说,是一本很好的教科书。

  其实,这支芭蕾舞团深受中国观众喜爱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由俄罗斯著名舞蹈家、芭蕾舞剧导演、俄罗斯人民演员安德烈·彼得洛夫于1990年创建的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虽然“年龄”不大,却拥有众多的国际级舞蹈家和自己独创的经典剧目。1998年1月他们首次来华演出,就创下了全国巡演23场,场场爆满的佳绩;2001年他们在京推出了“普及芭蕾系列演出活动”,以低价位满足工薪阶层观众的需要,得到了中国观众的一致好评,也使得他们在中国创造了新的国际巡演票房纪录。2002年,他们又在北京首演了气势磅礴的保留剧目《拿破仑·波拿巴》,让观众大开眼界,几次成功的巡演让他们在中国有了大量的拥趸。

  据悉,除了主演明星,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的群舞演员绝大部分毕业于彼得堡和莫斯科两家国立舞蹈学校,受过严格的专业训练,她们表演的“天鹅群舞”(《天鹅湖》第2、4幕)秀美典雅,堪称世界芭蕾经典的代表作,舞蹈充满了青春活力。作者:记者詹皓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