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粉红佳人只爱戏中人 孙俪怎一个“冷”字了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2:52 千龙新闻网
粉红佳人只爱戏中人孙俪怎一个“冷”字了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和孙俪接触下来,你会发现她是如此的真实,真实到无论自己怎样“佯装”出来的热络竟很难化解彼此之间的距离感和陌生感。孙俪绝对是可以用一个“冷”字来形容的女孩,即使赴约姗姗来迟,她也没多半句客套的寒暄,径直地开始准备化妆、拍照,来不得一丝马虎。喜欢一个人逛街的孙俪毫不吝啬地释放自己,真实袒露每一面的她不愿意戴着假面委屈自己,即使可能招来误会。

  和其他“海岩剧”走出来的女主角一样,《玉观音》是孙俪从灰姑娘变成公主的水晶鞋,踩着这双魔法之履,孙俪即将在央视大戏《红粉世家》中继续“翩翩起舞”。戏里如痴如醉爱着的孙俪,生活中却不相信,男人承诺的爱情是女人的归宿。孙俪一副绝对零摄氏度以下的冷漠,不由分说的拒绝了所有关于爱情、家庭的憧憬。

  在这个熠熠星光的娱乐圈打拼了三年光阴的孙俪愈来愈自信了。

  老天爷似乎故意要考验孙俪,不愿和陌生人“说话”的她恰恰注定了似的走上了一条被一双双陌生的眼睛注视的星光大道。

  工作让孙俪不得不面对许多陌生人,直到现在,在与人交往中孙俪似乎依旧不谙此道,“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侧面,我应该属于慢热型,对陌生人可能一言不发,面对一大票相熟的‘死党’我可谓是话痨级的人物。”

  我妈妈教过我要以一种感恩的心态面对生活。她说无论如何他是我的父亲,至少我应该感谢他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无论什么年龄什么环境,大家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感情。他们有感情就在一起,没感情理所当然的分开了,这很自然。

  被动表演

  因为有创下收视纪录的《金粉世家》的这枚“珠玉”在前,对于这部同样出自“鸳鸯蝴蝶派”大师张恨水之手的《红粉世家》被寄予了厚望。“代替”陈坤、董洁这对金童玉女组合的佟大为、孙俪已经是二度合作,默契指数自然勿庸置疑,相信继《玉观音》后,他们倾情演绎起这段发生在秦淮河畔缠绵悱恻的爱情自然也是轻车熟路。

  接拍《红粉世家》,孙俪从未把《金粉世家》当作自己拍戏时的压力,在《红粉世家》中,她所饰演的桃枝是一个极具牺牲精神、近乎完美的女性,“她敢爱敢恨,甚至可以为爱牺牲生命。”在孙俪看来,桃枝是个太傻的女孩,傻得可爱,傻得让人不由自主地从心底怜惜她,同情她。

  “桃枝和以前演过的角色最大的不同就是虽然她生活得很苦,但是也曾经拥有不少幸福快乐的时光,演起来不用总那么压抑。”孙俪说这是一个很有献身精神的女孩,她确信大家看了《红粉世家》一定会喜欢上桃枝的。

  剧中孙俪和佟大为的再次合作也成为《红粉世家》的一大亮点,“因为之前一同拍过《玉观音》,大家都很熟悉了,演起戏来也更默契些。”和“熟人”合作让孙俪觉得很舒服,她也不讳言道出,自己和佟大为的再次牵手可能会有刻意安排的成分,“不过更重要的,相信是角色最适合我们。”聊起二人的合作机缘,很少开玩笑的孙俪打趣地说,这回拍戏自己的“压力”很大,和《玉观音》里截然相反的是,《红粉世家》的佟大为再也不用费尽心思地追自己了,“变成我追他了。”

  由于要在《红粉世家》里扮演一个秦淮河畔的歌女,孙俪在剧中还将有大段大段的舞蹈表演,与佟大为为了更像画家而临时抱佛脚恶补画技的窘迫相比,一展舞姿对本是舞蹈演员科班出身的孙俪来说实属小菜一碟。无论是芭蕾舞还是民族舞,几乎剧中所需的舞蹈表演都是孙俪亲历亲为的,这也让孙俪颇有成就感,“大概导演当初选中我来演桃枝的原因之一也是看中了我的舞蹈功底。”对于自己的舞姿,工作起来的孙俪对自己的要求相当严格,如果不是因为跳舞是自己曾经认真学习过的技能,孙俪也不可能有如此“满钵”的自信。说到剧中桃枝的歌技,她的口气立刻松软了许多,“毕竟隔行如隔山,说实话我可从来没敢想要尝试一展歌喉。”

  不知道是不是孙俪的长相很符合上世纪30年代的审美标准,她似乎和民国戏特别有缘,先有《大染缸》、《红粉世家》,接下来即将开拍的新戏《风雨西关》同样也是那个年代的“五味杂谈”。

  孙俪自己倒是很中庸地对待剧本的选择,“也许是观众喜欢我演这种类型的角色吧。自己没刻意地要固定在某一个框子里。”讲起来可能有些无奈,从演员的职业出发,孙俪竟坦言自己并没有遇到过特别有冲动想去演绎的角色,她说其实演员是很被动的。

  且不论演员是否只能被动地充当“棋子”,每接一部戏孙俪仍然都会心无旁骛地全力以赴,“《风雨西关》里我扮演的这个30年代富家小姐是一个很不定性的女孩,对爱情总是飘忽不定的。自认为很聪明,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责任,但是经过一系列的重大变故以后,才真正体味到生命的真谛,变得成熟。角色在剧中从一个很可爱的人,变成一个活得很苦楚的人。”

  为了这个角色,孙俪有四个多月一直没有接拍任何戏,光剧本就看了五遍,还阅读了大量30年代关于广东地区的资料。

  通常孙俪都会把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全都记录在笔记本里,边看剧本边做笔记是她从拍戏第一天就养成的习惯,她有一句口头禅经常挂在嘴边:“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虽然男、女主角陈坤和孙俪都是以形象见长,但是孙俪还是解释说,等戏拍完大家看过以后就会知道,这不是一个偶像剧。

  演出“对手”陈坤的影视作品孙俪看过很多,所以她说起陈坤来就不那么保守了,直言虽然才见面三次,但是和陈坤合作感觉非常好。最让两人更为投缘的是,孙俪和陈坤都是瑜珈发烧友,见面聊得最多的也是这个彼此的共同爱好。第[1][2][3]页(来源:北京青年周刊)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