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远清称余秋雨误人子弟 推荐书有“黄段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13 千龙新闻网

  据报道,著名作家余秋雨参股的上海九久读书人文化实业有限公司日前在上海开张,余秋雨担任该公司名誉董事长,并在该公司读书俱乐部为读者推荐好书。昨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古远清先生针对余秋雨此举说,余秋雨早已经走起了“媚俗路线”,他竟能给写有类似“黄段子”的图书作序,并将其力荐给读者,这样的一个人给读者荐书岂不要误人子弟?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我对他的荐书行为不抱希望。

  据了解,余秋雨曾给一套图文结合的时尚读物作序并推荐。该书封面上还写有“送给男人最人性化的读物”。古远清说:“这哪里是什么文化散文,分明是影射男女身体私密器官的‘黄段子’。他能给如此低格调的图书作序并将其推荐给读者,岂不是要误人子弟?我对他的行为感到大惑不解。”

  针对此说法,余秋雨的助手金克林先生首先承认了余秋雨曾给该书作序,“当时余老师只听说为一本关于写李渔的书作序,他本人是研究戏曲的,对李渔比较了解,作序自在情理中。至于说该书是‘送给男人最人性化的读物’却不是余先生的意思,大概是出版方这么说的。”据金克林介绍,在“九久读书人”,余秋雨只是公司荐书人成员,荐言能否采纳并不是他一人说了算。

  作者:卜昌伟

  (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