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仲呈祥再出惊人之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8:24 重庆商报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本报记者对本届金鸡奖评委会主任仲呈祥进行了专访。仲先生快人快语,即便是面对尖锐的话题,也丝毫不文过饰非。他随便还倒倒苦水,称金鸡百花现在的某些情况,并不是中国影协可以左右的,毕竟它只是个“人民团体”。

  张艺谋根本不懂历史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记者:刚才对《手机》的质疑,您个人怎么看?对《十面埋伏》,外界的评论很不一样,您又如何看呢?

  仲呈祥:我个人的确不喜欢,《手机》虽然有现实生活的折射,但里面没一个好男人,从根本上说,是一种落后的以男性为主体的腐朽思想,这样的东西不是先进的,怎么能代表中国电影、代表中国民族的文化呢?《十面埋伏》,有人把它就等同于中国电影的全部,我也不能认同。张艺谋在视觉奇观上的创造的确出类拔萃,但是他根本不懂历史。

  有人对“金鸡”心口不一

  记者:为什么现在很多导演都把入围外国电影节看得非常重,却忽略内地的电影节?

  仲呈祥:那是有些人崇洋媚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媒体的误导。现在很多人看上去不是很重视金鸡百花,但他们内心却看重得不得了,得奖之后语无伦次,要不在得奖之后又是感谢爹又是感谢娘的,一大帮子感谢的人。

  记者:往年组委会在公布一批明星名单后,结果又来不了那么多,是不是因为电影节的吸引力越来越小呢?

  仲呈祥:根本不是明星不重视金鸡百花,他们是太重视了,所以没有提名不来,提名之后还要你一定给他奖,不给就不来,他们以为他们是什么,与其这样,我们宁愿不要这样的明星。

  影协只是“人民团体”

  记者:为什么这么多年来金鸡百花经常下双黄蛋?

  仲呈祥:这个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每位评委都是严格根据章程来的,评奖是六亲不认,但有时候是由体制决定的,这不是我们个人所能决定的。

  记者:为什么每年很多获奖影片(比如《暖》、《惊蛰》等),获奖后为什么还不公映?

  仲呈祥:没办法,我们电影家协会也仅仅是一个人民团体,只能靠体制的改变才能改变这样的情况,才能让老百姓接触更多电影,这不是我们电影家协会所能改变的。

  记者:央视的《实话实说》《东方时空》等节目都要根据收视率进行改版,那我们的金鸡百花能“改版”吗?

  仲呈祥:其实,如何在过去的基础上把电影节办得更好,一直都是我们也是历届电影节组委会思考的一个问题。今年我们在观众投票方式上,在传统信函投票基础上,还使用了手机投票的方式;其次,我们一改往年做法将百花奖的结果放到颁奖典礼中现场揭晓。此外,我们今年开始针对评委建立专家数据库,以后每年的评委就从数据库中随机抽取,这样就更有公正性。

  “金鸡百花”逆风飞扬

  记者:有人担心,金鸡百花电影节会在年年的质疑声中停办?

  仲呈祥:不管外面怎么说金鸡百花,但是从内部来讲我们一直坚持这样的目标和原则。金鸡百花是每年电影人的节日,是民众的节日,是每年对一年电影的总结,我们不仅年年办,而且还要越办越好。下一届金鸡百花就将在三亚举行。特派记者彭雅(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