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闻发布会上影协官员玩“太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天在银川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国内最隆重的电影节日,此次银川市投入将近2000万元,而影协也对双奖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欲把银川金鸡百花电影节打造得更加精彩。可昨天早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们把评委规则、奖项公正性以及明星稀少等老生常谈的话题抛给组委会时,回答问题的官员却纷纷打起了“太极”,让人感觉此次电影节改革依然有点“温”。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太极”一:电影节纯粹不纯粹

此次和电影节同时举办的还有银川“塞上江南旅游节”、“宁夏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多个会议。有记者提问本届电影节主席吴贻弓,“去年在嘉兴时你就称银川电影节将是一个纯粹的电影节,但现在那么多会,这个纯粹性体现在哪里?”年近80的吴主席一脸无奈,看了看周围的银川官员解释说:“我确实说过这样的话,但我说的是电影节本身。银川市本身有许多日常活动,我们不可能要求他们为了电影节停掉日常活动,而且两者也不矛盾,两者可以相互促进。”

而康健民回答南京日报记者到底有多少明星会来银川时,他竟然称:“目前明星还没有确定下来,我们一直在联系,希望不会让大家失望。”

“太极”二:财务票选公开不公开

本届双奖评选最大的特点就是“二公开”:财务公开和百花奖票选公开问题。记者昨天提出本届电影节到底影协有没有再向主办城市收费时,影协副主席康健民开始岔开话题:“我们财务公开,和百花票数公开是今年的一个尝试。”然后他喋喋不休地解释着手机发送的好处及截止时间。对于收费一事,只字未提。

关于率先对财务和票选不公开进行质疑的评委王兴东没来银川,康健民解释说:今年他没有参评或者参展作品,也没有其他活动安排,所以没有邀请他参加。

“太极”三:评委构成合理不合理

作为一个正规的电影奖,金鸡奖的评委人数竟然为偶数,这如何保证公正性,又如何与国际惯例接轨?有记者向吴贻弓主席提问。他坦陈:“评委的人数,我想组委会还有点自主权,偶数是不太理想,下一届会改进,所幸还没有出现令人麻烦的事。我想这是我们国家的特殊情况。”之后评委会主任仲呈祥接着解释:主席团是根据专家数据库来抽取评委,但难以判断其中的评委是否与参评影片有某种特殊关系,因此虽然总数是偶数,在实际评选中,也有可能是奇数评委投票。

“太极”四:双黄蛋正常不正常

综观本次金鸡奖的提名名单,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重头奖项中只有3部以下的提名,这是否会影响奖项的权威?组委会主任康健民表示,一部影片的提名需要有一位评委提名,两位评委复议,然后可以立项,大家投票,如果半数以上的评委投票,就获得初评提名,今年的重要奖项在3部以下,说明只有这几部获半数通过。这不影响权威性。

而对于一直说的电影奖项“双黄蛋”现象,仲呈祥表示完全正常,并首次公开表示本届金鸡奖出现类似情况完全正常。“一切问题从实际出发,但按照章程规定如果两部电影出现票数相当,又都没有超过半数投票。只要一位评委提出异议,三分之二评委投票同意,然后就可能出现并列现象。这都是在公正的情况下严格履行的,合法的,所以没什么好质疑。”记者章杰

(编辑 云翔)
【相关报道】
(09-16 10:25)
(09-16 10:25)
(09-17 09:03)
(09-17 09:03)
(09-17 09:03)
(09-1709:03)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