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演员陈实畅言:我和春兰都灿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19 天津日报

  今天当记者希望我就《红旗谱》中饰演春兰一角说些什么,我想说些什么呢?我又能说些什么呢?我觉得面对往日历史的苦难,自己过于渺小;所以语言就更显得苍白和没有说服力。

  那我就先说说演员这个职业吧。说实话,我并不认为演过几部电视剧的人就是演员。演员是一种职业,但它绝不仅仅是一种职业;至少对我,它是一种理想,它具有一种崇高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使命感,它是具备了给人们精神领域的一种导向的功能。这正是电视剧《红旗谱》给我的收获。参演《红旗谱》前,我从未敢真正觉得自己是一个演员;在面临着选择剧目的时候,我会积极争取参加《红旗谱》,是因为我觉得作为一名演员有幸参加这样一部红色经典剧目是幸运的,即使仅仅只是参与,也是一种学习和实践的绝好良机。更让我兴奋的是我能饰演女主角———春兰。

  演春兰让我圆了对演员生涯的一种梦想的飞跃,奠定了我表演道路上的又一夯实的基础。当这部为期103天的前期拍摄和几个月的后期制作的创作成果,要在中央一台黄金时间播出的时候,我真是激动不已;千言万语只能凝聚成一句———感谢;首先感谢胡春桐导演对我的信任和给予我宽松的表演空间,还要感谢剧组每一位为春兰这个角色倾注心血的演职人员。我们曾经的艰苦和困难,我们曾经的艰辛岁月,如今的结果给予了应有的回报。

  再说说角色:春兰是千千万万劳苦大众的一员,她普通,是因为她是特定历史环境下的特定历史人物,她承担的使命,使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像她一样地做出选择;她又是那么有光彩,因为她坚守爱情———对严运涛从一而终的爱情是她无悔的选择;经历的是历史,灿烂的是人物。

  我完全以一个自己理解的全新视角去饰演春兰,把她饰演为一个爱情主义者;因为她对运涛执著的爱,以及她对运涛所从事的事业的执著的爱,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应作为楷模的。春兰有血有肉,是一座爱情主义的丰碑。

  《红旗谱》老片新拍,我真心觉得超越前辈艺术家是不可能的,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就是我最真实的心情。希望这部红色经典可以让今天远离苦难的青年一代重温曾经的苦难,珍惜今天的幸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