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宇森妻子难忘当年苦日子:新婚只花了12美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特约记者卓伟)昨天吴宇森的妻子牛春龙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低调的夫人时常出现在吴宇森电影首映仪式上,然而在那些风采夺目的镜头背后她却表示即便是大师,自己依然和吴宇森走过了一段艰难的电影之路。这也是对这位导演成功背后执着追求的最好诠释。

  新婚:12块美金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经历了一年的恋爱,当过场记的牛春龙与吴宇森1976年3月5日去洛杉矶公证结婚,牛春龙回忆说:“当时我们很惨,吴宇森虽然做导演,但薪水很低,他是找嘉禾公司借钱给我买了一只白金戒指和回香港的双人机票。我们在洛杉矶公证结婚只花了12块美金,连喜宴都没有办。”据牛春龙介绍:回香港之后,他们生活很贫穷,租了一间只有五六百呎的小房子做新房,家里只有沙发和几件家具,每月吴宇森的工作除了公司要扣除借款外,还要交房租,生活状况一直很不稳定。

  成名:源于热爱

  在牛春龙与吴宇森结婚初期的那几年里,吴宇森在事业上也郁郁不得志,他从嘉禾转投新艺城,并未得到重用,又被“发配”到台湾呆了两年,在台湾生活期间,吴宇森几乎是“投闲置散”。牛春龙说:“在吴宇森不得意的时候,他多少也会把情绪带到家庭中来,我很尊重他,我只跟他说‘你只要把买菜钱交来就行了,不要叫孩子饿着就好。’”牛春龙认为,吴宇森最大的优点是韧性和耐力。

  好莱坞:不是富人

  据牛春龙介绍,吴宇森在好莱坞闯荡了十几年,跟不少一流的大明星合作过,表面看上去很风光,生活上应该很富足,但其实他们并不是富人,生活上很普通,房屋和车辆贷款都没有还完,最多也就是中产阶级。即便是票房大赚的《碟中谍2》,吴宇森也没有发财,牛春龙笑说:“赚钱的是汤姆.克鲁斯。吴导演就惨了。贝弗利山我们也住不起,我们是‘小隐隐于市’。”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吴宇森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