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明敏不惧封杀唱红《我的中国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这首《我的中国心》,是张明敏在1984年的春节晚会上唱响的,继而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华人中传播,时隔20年,张明敏、黄一鹤聚首南京时,唏嘘不已,在南京日报主办的“黄一鹤、张明敏20年后再聚首”读者见面会上,两人将历经沧桑的这首歌的幕后故事娓娓道来。

  1983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次举办了大型春节晚会,晚会导演黄一鹤为使第二年的春节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晚会再上一个台阶,不断寻找着创新的突破口。

  黄一鹤与几个同事一起来到了深圳,没想到,这次还真有意外收获:在一辆中巴车上听到了张明敏的歌曲《我的中国心》。

  但这盒专辑只有在香港才能买到。当时香港还属于英国管辖,黄一鹤专门办了个边境证,到距香港最近的沙头角去找,几人转了半天也没买到这盒磁带。一不小心,他们还过了地界跑到香港那边去了,却马上被武警叫住了。

  后来,武警派了个小伙子过去,终于在香港地界一个小摊的货架上发现了这盒磁带。黄一鹤喜出望外,这首歌的词曲气氛非常符合他对1984年春节晚会的总体设想。后经新华社香港分社一个姓林的工作人员多方联系,终于把张明敏的事落实了。

  而对于张明敏来说,他也是饱受压力,成功后他最想感谢的是自己的母亲,“当时我来央视唱这首歌的时候,我的唱片公司十分反对,并表示如果我唱那首歌就会断绝我唱片在东南亚以及台湾地区的发行。母亲是惟一支持我的人。”

  张明敏还能回忆起第一次来到春晚剧组的情景,那时是人地两生。刚来时,他基本上是在房间里呆着,连逛街都不敢出去。他有一种对内地的距离感及恐惧感,而且在生活上也不适应。刚来的那天半夜,他口渴了要喝可口可乐,服务员听不懂他的广东话。他只知道黄一鹤的电话,就打电话把黄一鹤找来了。黄一鹤那时还没喝过可口可乐,也不懂什么是可口可乐,又找了好几个人,也都不知道可口可乐是什么。那时宾馆里根本就没有可口可乐,也没有冰箱,张明敏没喝成可口可乐,只好喝其它饮料。金陵晚报记者刘伟薛莲

  (编辑 云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